除了林鄭月娥 被百萬人抗議的女領導人還有誰?(圖)

發表:2019-06-13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香港民眾為了反對「逃犯條例」修法,爆發百萬人上街的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示威行動。作為香港首位女特首的林鄭月娥,面臨上百萬人要求她下臺。近年來,還有哪些女性領導人碰到了這種百萬級的抗議人潮?

香港百萬人怒火直指首個女特首

2016年底,積極尋求連任特首的梁振英,突然以照顧女兒為由放棄連任,被外界解讀是因佔中行動處理不當,因此遭到撤換。而盛傳受到中南海青睞的林鄭月娥,隨即獲得選委大力支持並且成功出線,成為香港首位女性特首。外界認為,林鄭月娥拉攏泛民派頗具手腕,如今主導修訂《逃犯條例》,立場相當親中的背景也成了港人最大疑慮。

6月9日,香港爆發主權移交後最大規模的示威,百萬港民上街抗議以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特區政府即將修訂《逃犯條例》,該條例容許港府可以按中國大陸政府的要求,把犯罪嫌疑人移交到大陸接受審訊。根據修訂後的《逃犯條例》,只要特首及法庭同意,無需經過代議制度的審查,逃犯就可直接移交給中國,且草案通過具有溯及既往效力,同樣適用於修法前所發生的案件。

香港泛民主派擔憂,這恐怕將會成為引渡政治犯的缺口;香港美國商會表示,這可能會降低外資在港設立基地的吸引力。由於《逃犯條例》修法後適用所有在港人士,因此對在香港轉機、過境、求學、工作的人士,都有可能被中國大陸申請為罪犯進行引渡。這些都引爆了香港人的怒火,史上最大規模的百萬人抗爭就此拉開序幕。6月12日,面臨港人的強大壓力,香港立法會秘書處發出文件指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暫不會召開立法會大會商討《逃犯條例》修訂,直到另行通知。

羅賽芙涉貪被巴西三百萬人趕下臺

羅賽芙是巴西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2011年上臺並在2014年成功連任。但到了2016年,巴西國內經濟陷入衰退,預算赤字、失業率與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偏偏羅賽芙所屬的執政黨此時又深陷貪腐醜聞,終於在該年3月引爆大規模示威抗議。民眾身穿代表巴西的黃綠色服裝高呼「羅賽芙下臺」,手上揮舞寫著停止貪污的標語,還有人抬著羅賽芙穿著條紋囚衣的充氣娃娃,根據巴西警方數據,全國有300多萬人參加抗議,最終羅賽芙也在該年8月遭巴西參議院彈劾下臺。

另外兩個南美女總統也涉嫌貪腐醜聞

與此同時,阿根廷前總統克里斯蒂娜被控危害國家財政,曾為第一夫人的克里斯蒂娜2007年當選,成為阿根廷第一位民選產生的女總統,但她所領導的政府於第二任期傳出多位高官涉貪,包括副總統都涉案,克里斯蒂娜雖然否認捲入醜聞,仍在卸任後遭起訴。

巴切萊特更早在2006年成為南美洲第一位女性民選總統,2010年卸任時獲得超過80%的支持率,2013年再次當選總統,但最後也因捲入貪腐醜聞支持度重挫,她的人氣在第二任的四年間曾猛跌至23%,這部分歸咎於她的兒媳婦在2015年陷入貪腐醜聞。

閨密「干政門」 百萬韓國人趕走朴槿惠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作為韓國史上首位女總統,剛上任時有著高民意支持度,但在2016年被爆料,「閨密崔順實最喜歡修改總統的演講稿」,自此聲勢如溜滑梯般急速下滑。事後調查指出,多份總統演講稿或聲明稿,都在前幾個小時或幾天前被傳給樸的閨密崔順實,很多段落甚至都被做了紅色標記。在韓國媒體更揭發,崔順實不僅掌握演講稿,更左右著韓國政府的部長級人事任免和國防、外交政策。且樸、崔兩人共謀接受三星等企業賄賂,並濫權下令炮製文藝界黑名單打壓異己等事件接連被揭發,導致該年10月爆發民眾大規模集會,近百萬人要求朴槿惠下臺,朴槿惠不僅支持度跌至個位數,打破過去的總統最低民望記錄,也在年底遭國會彈劾黯然下臺。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