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样板城市 金正恩将下令驱逐10万百姓(图)

发表:2019-06-15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妇女在朝鲜新义州的一处建筑工地工作
朝鲜妇女在新义州的一处建筑工地工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去年11月,朝鲜领导人国金正恩下达“新义州建设总计划”,要针对住宅进行重修工作。据消息人士透露,此计划中制定要强制迁移30多万名新义州人口中的10万名的当地住户,若确实执行此计划,将可能引发百姓们的强烈抗议。

11日,有平壤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在建设总计划中,预计将从新义州驱逐10万人,其空缺由忠诚分子来填补。而驱逐对象有:在中国有非法滞留经历的人员、与毒品有牵连者、及有观看不纯视频者等犯罪记录的民众。

“若以这种条件来区分,在朝鲜有一半的百姓,都要被归属于罪犯了,所以要在有30多万人口的新义州中,挑选出10万人,并非难事。如果无法分类出10万人,将会把犯罪记录扩大至10年前,以进行筛选。”

其实金正恩要进行此种大规模的驱逐行动,主要是为了在重建城市之时,就事先防范民众们的心怀不满情绪。

消息人士表示,当局为了说服百姓,因此才制定这个驱逐罪犯计划,实际上是在进行强制迁移

还有一名元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说,去年金委员长来的时候,其实也进行了驱逐不纯分子的举措。因为新义州开发是属于国家工程,因此想透过这个机会,来驱逐他们所称的不良分子。

去年11月,在金正恩访问新义州时曾经说过,计划要将边境城市,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壮观城市。所以有关新义州建设的主要目的,极可能要用于对外宣传方面,因此对于将来有可能成为绊脚石的城市流浪汉及不纯分子等,都要先行除掉。

消息人士表示,其实百姓们还不知道这个驱逐计划,因该计划将从2020年起正式实施,当局认为还不可以让百姓们知道。亦即在施行政策之前,尽可能不透露其内容与意图,以减少民众抗议。

驱逐百姓至异乡

有一名朝鲜高层脱北民指称,在过去,朝鲜当局也曾根据需要,而对百姓采取驱逐措施。60年代,平壤由于人口密集而成了问题之后,当局就以疏散为借口,驱逐部分的百姓;2000年代初,为了开发罗先特区,亦驱逐不纯分子及有犯罪经历的人员。

“有先前的经验,平壤当局认为在正式启动新义州建设总计划之前,驱逐部分百姓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若按计划执行驱逐,则会有极少数民众,会迁移至新义州附近;但大部分人,将会被迫迁移至远离平安北道的地区。如果运气好的人,会定居在新义州近郊,可是大多数的百姓,将会被迁移至人生地不熟的异乡了。”

去年11月16日,劳动新闻曾经刊出金正恩现场指导新义州的讯息,其报导称,金委员长教导要在新义州建设高层楼房及各种公共建筑,以搞好城市中心地段与城市基础公路等相关建设。因此将顺着鸭绿江,以建设一个现代化的高层、超高层住宅区;同时要在住宅区修建多个公园,将新义州建设成为一个公园城市。

当时金委员长也希望能够合理布置剧场、电影院、滑冰场、体育村及科学技术图书馆等公共建筑。另一方面也要盖宾馆和百货大楼等服务设施。

目前在新义州的鸭绿江边,到处都看到建设所需的沙石堆。所以百姓们说,是不是要正式启动总建设计划了?但在现今此种对朝制裁局势,能否顺利筹集到建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