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股市互联互通的沪伦通在伦敦正式启动

发表:2019-06-17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伦敦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8时,沪伦通在英国伦敦正式启动。

沪伦通源起于2015年9月举行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两地市场存在交易时差、货币汇率、市场监管等多种问题。英国《金融时报》曾提到,沪伦通“或许是自欧元问世以来金融市场上实施的最复杂的项目”。

沪伦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沪伦通包括东、西两个业务方向。东向业务是指伦交所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中国存托凭证(CDR),即由存托人签发、以境外证券为基础在中国境内发行、代表境外基础证券权益的证券。西向业务是指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在伦交所挂牌全球存托凭证(GDR),即由存托人签发、以沪市A股为基础在英国发行、代表中国境内基础证券权益的证券。

沪伦通和之前的沪深港通有什么区别?形象地说,沪深港通是两地的投资者互相到对方市场直接买卖股票,“投资者”跨境,但产品仍在对方市场。而沪伦通是将对方市场的股票转换成DR到本地市场挂牌交易,“产品”跨境,但投资者仍在本地市场。

上交所认为,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多方面积极意义。

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施为默表示,沪伦通监管框架已搭建完毕,跨境的交易规则也最终确认,项目将很快开启。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将给双方的投资者和发行商带来巨大的好处,也是中国市场持续开放,持续国际化重要的一步。沪伦通让中国和英国有机会可以更加紧密的合作,更好地体现资本市场全球化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