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老得快 身体有这几个症状 气血虚了(组图)

发表:2019-06-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血不足的人,若思虑过度会耗伤心血,可听听音乐,放松心情。
气血不足的人,若思虑过度会耗伤心血,可听听音乐,放松心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气血就是一个人的灵魂所在,气会跟随着人体脏腑的新陈代谢,血可以温养全身的经脉,一个人的五脏六腑都离不开气血的调动和滋养。如果体内的气血不足,不但会导致身体变得虚弱,还很容易导致小病不断,长期下来,拖垮身体。自古以来,长寿都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不管男女,如果气血不足的话,很可能就会导致衰老的提前来临,影响到我们的寿命。

现在人的压力大多是难以释放的,不良的作息加上长时间的不运动,不少人都会有气血两亏的现象。气血不足易生百病,一个人的气血是否充足,我们主要可以从以上几个方面来看出,如果你有这些症状的话,要及时的补气血了。

如何知道自己的气血是否充足呢?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自测一下。
 
1、从头发看

通常气血足的人,发质也是比较好的,柔顺而且富有光泽。而体内如果气血不足,就易导致头发的发质变得很差,还会有头发大量掉落的情况发生。头发发黄、干枯都可能是提醒你该补气血了。

2、从眼睛看

气血不足的人,眼白大多浑浊无光泽。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口,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如果气血不足的话,大多会有双眼无神的情况发生,眼白浑浊表示肝气不足,眼白有血丝可能是因为肺部或是肠胃出现了问题。

此外,眼睛干涩或是眼皮下垂,跟气血不足也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
 
3、从皮肤看

气血足的人,皮肤摸上去很光滑,富有弹性且白里透红。
气血足的人,皮肤摸上去很光滑,富有弹性且白里透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气血充足的人,通常皮肤也不会差到哪儿去。气血影响着一个人皮肤状态,往往气血足的人,皮肤摸上去很光滑,并且富有弹性,白里透红。如果你的皮肤粗糙、面色发白,多半就是气血差的原因,脸上长斑长痘也跟自身的内分泌有关。

4、从耳朵看

很多人认为耳朵大是福相,比方说我们中国的佛祖耳朵就很大。气血足不足,从耳朵也可以发现问题。通常耳朵红润、饱满说明气血十足,而耳朵干瘪、暗淡,多半是气血不足所导致的,要注意及时补充气血了。

5、从手指看

气血足的人,手指也是很厚实的。如果手指比较扁平,没有弹性,大多就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别以为手指越瘦就越好,如果指甲上没有小月牙的话,说明体内有寒气,并且血液循环比较差,气血不是太好。但是月牙也不宜太饱满,不然的话很可能就是营养太充足了,也是没有好处的。
 
6、从睡眠看

如果气血足,睡的也会很好,正常来说,成年人每天要保证达到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入睡快,睡眠时间规律的话,通常你的气血也会比别人好得多,而气血不足的人通常会有入睡困难、失眠等问题的发生。这些其实都是身体给我们的提示,不要忽视了。

4款鸡汤补气血健脾胃 滋补身体

1、山药香菇鸡汤

材料:鸡600克,干香菇50克,虫草花50克,山药1根,红枣6个,姜2片,盐3克,生抽1杓,白胡椒2克,生粉8克。

做法:把香菇和虫草花浸泡30分钟;鸡斩小块,用盐、生抽、白胡椒和生粉腌制。先把山药、香菇、虫草花放进汤锅里,煲半小时后,倒入鸡块,烧开后煲30分钟,根据口味放盐调味即可。

2、虫草花菇菌鸡汤

材料:鸡半只,虫草花30克,竹荪20克,松茸、香菇、牛肝菌、鸡油菌等菇菌适量,姜片2片,盐3克。

做法:把虫草花、竹荪、松茸等用清水浸泡;把鸡切掉鸡皮,斩成小块。把所有食材放进汤锅,加入6碗水。煮沸后转小火煲1小时,放盐调味关火即可。
 
3、阿胶红枣鸡汤

材料:鸡半只,红枣、桂圆、阿胶适量,姜2片,食盐适量。

做法:把鸡切掉油脂的部分,斩成小块。把鸡块、阿胶、红枣和桂圆放进汤锅,加入6碗水。汤水烧开后转小火煲1小时,关火前放盐调味。

4、椰子鸡汤

材料:鸡1只,椰子1个,姜2片,盐3克。

做法:把鸡块、椰子肉和姜片放进汤锅,加入1.5升水。汤水烧开后转小火煲90分钟,倒入椰子水,煮15分钟,放盐调味再关火。

气血不足者注意事项

1、中药茶饮

看中医服中药对于气虚乏力、失眠多梦、头晕心悸、腰背无力也有一定的作用。

2、体育锻炼

要时常参加体育锻炼,但是运动量不宜过大,还可以进行郊游、踏青,这样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活动筋骨。

3、勿劳心过度

人的血液循环同心有关,大脑的血液靠心脏源源不断供给,若思虑过度,就会耗伤心血,所以血虚体质的人不可用脑过度。一旦感到大脑疲劳,就要调节一下,或听听音乐,或观赏风景,让自己愉快起来,疲劳的感觉就会慢慢消失。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