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俄联手 川普政府应建立一个联盟(图)

发表:2019-06-2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1月11日,川普、习近平、普京出席在越南的APEC峰会。
2017年11月11日,川普、习近平、普京出席在越南的APEC峰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本周末,世界领导人将聚集在日本大坂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所有人都将关注川普习近平、普京之间的备受期待的会晤。在外界关注美国与其战略竞争对手之间关系将如何发展的同时,另一个对美国不利的事态正在发展。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继续加剧,与此同时,中俄一直在加强联系,习近平和普京正在拉近距离。

川普(特朗普)并非已放弃了改善与普京和习近平关系的努力,与此相反,川普已表现出对两个强人的亲和力,并经常谈到自己与他们成为朋友的愿望。话虽这样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以及对俄罗斯的制裁在不断加剧,这使得习近平和普京走的更近。普京称习近平是“最好的和知心的朋友”,习近平刚刚和普京一起庆祝了他的六十六岁生日。

中俄关系的核心是两国共同关注削弱美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中俄两国不满美国,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让它们感到不利。但是,虽然中国和俄罗斯可能最初在不满美国的情绪中联合起来,但两国一再合作将促进更深层次和持久的伙伴关系。很明显,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将对美国的利益构成最大的挑战,但北京与莫斯科日益加强的合作将放大这一挑战。

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日益一致的表现已经很明显。中俄在对待朝鲜问题上步伐一致,它们正在支持伊朗,试图抵消华盛顿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的努力。莫斯科和北京共同支持委内瑞拉的马杜罗政权。此外,本月早些时候,中俄协调了他们在联合国的立场,以阻止谴责苏丹军政府杀害平民的声明(他们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投票记录几乎相同)。简而言之,中国和俄罗斯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和对世界应该如何运作的看法。随着两国之间的合作不断加深,美国将越来越难以保护其在全球的利益。

在互联网管理,网络安全,审查和人权方面,中俄有着相似的规范,这些规范将其政权与可能挑战其统治的外部压力隔离开来。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不透明和腐败的基础设施交易正在削弱其它国家民主的力量。俄罗斯对民主制度的攻击,包括选举舞弊,腐败蔓延以及虚假宣传削弱了其对民主的承诺。与此同时,这两个国家都在出口其专制。中国出口其监视系统,培训专制政府控制其公民。总的来说,俄罗斯和中国认为,削弱民主可以加速西方影响力的下降,推进其地缘政治目标。

为了遏制中俄联手,华盛顿必须寻找机会,使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紧张。俄罗斯和中国可能正在接近,但他们的利益,特别是他们的方法,并不完全相同。例如,俄罗斯和中国在中东竞争军事销售和核能交易。中俄与欧洲截然不同的接触方法可能会令中俄关系紧张。在与北京的交流中,华盛顿应该强调俄罗斯对这些国家的干涉,威胁到了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利益。

与此同时,川普政府专注于打击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这是一项值得做的事。但是,如果华盛顿没有解决北京与莫斯科合作的挑战,那么任何贸易战的“胜利”都将是不完整的。华盛顿不应该试图独自行动。应对中俄的影响将需要盟友和伙伴的集体协作。美国的欧洲盟国一起解决这个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欧洲越来越关注,并担心中国构成的威胁。

北京和莫斯科认为,美国和欧洲盟国在贸易战,伊朗制裁和美国关税方面的不统一将阻止美欧做出统一的反应。川普政府应该向盟友和合作伙伴伸出援手,建立一个联盟,以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联手。美国及其欧洲盟国的繁荣,安全和合法性,受到其公民意志的支配,这本身就是对中国和俄罗斯专制政权的驳斥。美欧团结一致,可以成功阻止中俄联手获得全球的领导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