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视线 塔利班七一发动恐怖袭击(图)

发表:2019-07-02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1日,塔利班进行汽车炸弹袭击,一名受伤的阿富汗男子被送往医院(图片来源:WAKIL KOHSAR / AFP / Getty Images)
2019年7月1日,塔利班进行汽车炸弹袭击,一名受伤的阿富汗男子被送往医院(图片来源:WAKIL KOHSA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阿富汗安全部队周一(7月1日)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发生冲突,塔利班上午8时50分左右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袭击了一座大楼,当时一辆载有炸弹的卡车在高峰时间在国防部附近爆炸,造成至少100人受伤,其中包括51名儿童。

恐怖袭击发生的时间点引发关注。正值7月1日香港97回归22周年的当天,港人走上街头参加民阵发起的年度七一大游行。此外,在美国与塔利班进行和平谈判、川习会的前夕,中共曾邀请塔利班访华。

据路透社报导,一名安全官员说,至少有三名枪手进入国防部附近的建筑物附近,可听到零星的枪声和爆炸声。

内政部称,特种部队封锁了该地区,迄今已救出210人。

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说:“枪手已进入一座建筑物,他们在强大的爆炸后与阿富汗军队发生冲突。”

塔利班武装分子声称对阿富汗首都爆炸事件负责。“目标是国防部的技术装置,”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一份声明中说。

阿富汗安全官员表示,装载爆炸物的卡车在该部的工程和后勤部门附近被引爆。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麦尔(Wahidullah Mayar)表示,大约有100名受伤的人被送往医院,但没有立即致死的消息。

教育部发言人纳扎特(Nooria Nazhat)表示,爆炸现场附近两所学校的51名儿童受到玻璃飞溅的伤害。“爆炸震碎玻璃窗时,这些孩子们都在教室里。所有受伤的孩子都迅速撤离学校。”

一名媒体机构Shamshad TV保安在爆炸现场附近的办公室遇难,几名员工受伤,导演伊斯艾斯(Abid Ehsas)说。

川习会前 中共邀请塔利班访华

自去年10月,美国与塔利班已举行了七轮和平会谈,旨在结束阿富汗18年的战争。最近的一次从6月22日开始,一位美国官员称之为“成败时刻”的谈判集中在从停止恐怖活动和撤出外国军队,到阿富汗内部对话和全面停火等问题上。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表示,无休止的海外战争让美国耗费了7万亿美元,让美军官兵战死疆场,该是时候结束了。

就在美国与塔里班第七轮谈判(6月22日),对中美贸易战走向至关重要的川习会(6月29日)前夕,中共邀请塔利班访华 “打击恐怖主义”。其实,中共曾多次邀塔利班成员访华,但都秘而不宣。这次的公开被认为是向川普政府就贸易谈判施压。

6月2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日前,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主任巴拉达尔和他的几位助手访问了中国。在华期间,中方有关官员同巴拉达尔先生一行就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打击恐怖主义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陈维明: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集团

塔利班曾在1996-2001年掌握阿富汗政权,期间,由它支持的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在2001年9月11日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塔利班此后被认定为恐怖组织。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说,在911事件的前夕,华为与塔利班签署了合作协议。

2001年11月,法新社报道说,华为印度公司为阿富汗塔利班研发了电信设备,其后印度政府对该公司的业务进行了调查,但未发现证据,尽管美国仍然存在疑虑。

曾到叙利亚参加过人民战争的旅美雕塑家陈维明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恐怖集团,而且它是以一个国家的形式出现,危害比塔利班更大。他说,中共实际上是塔利班幕后最大的操盘者。在叙利亚战场上,陈维明曾亲眼看到了中共提供给阿萨德独裁政权的武器,AK-47自动步枪都是中文简体字写的。

旅美政论家、《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曾表示,塔利班不会不知道中共在新疆残酷迫害穆斯林那些事,它与中共接触只是互相利用。中共把塔利班作为与美国谈判的一张牌,而塔利班也把中共作为与阿富汗政府、美国政府谈判时的一张牌,但它们不会“成为真心朋友或结盟”。

乌云笼罩

“塔利班的最新攻击改变了我们会议的整个背景,不安已经悄然而至,”在多哈进行谈判的一位官员说道。

谈判的两个消息来源说,交战双方之间的直接谈判不可能超过周一。

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公室发言人沙欣(Sohail Shaheen)表示,塔利班的主要关注点是确保宣布外国撤军的时间表。塔利班官员此前称,他们希望所有外国军队在与阿富汗政府举行会谈或宣布停火之前撤军。

大约2万名外国军队,其中大部分是美国人,在阿富汗驻军,这是美国领导的北约任务的一部分,旨在训练、协助和给阿富汗部队提出建议。 一些美国军队开展反恐行动。

不到一周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进行了短暂访问,并表示川普政府希望能够在9月1日之前达成与塔利班的和平协议。

尽管和平谈判获得了动力,但塔利班的袭击点燃了战火。阿富汗国防部周一(7月1日)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67个叛乱分子在11个省被解决。塔利班称,他们对阿富汗军队进行了52次行动,造成170多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