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撑住!叶德嫺再度现身7.7九龙大游行(视频)

发表:2019-07-08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撑住!叶德嫺再度现身7.7九龙大游行
香港著名女影星叶德娴。图为2017年11月25日抵达台北红地毯参加台湾第54届金马奖电影奖。(图片来源:MANDY CHENG / AFP /Getty Images)

香港政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惹起极大争议,自6月起引发连三场示威活动,有高达360万港人上街声援,继“七一反送中”大游行之后,港民持续坚定地发出对“送中”恶法说“不”的怒吼,7月7日再度于九龙地区发起“反送中”游行,地点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起,至高铁西九龙站,游行主要诉求是以遍地开花形式对大陆游客讲真相,向他们解释香港民众反恶法的诉求,持续为香港人打气。(相关阅读:7.7大游行 23万港人向陆客讲“反送中”真相、)

香港撑住!叶德嫺再度现身7.7九龙大游行
许多民众手持《看中国》制作“香港撑住”的标语海报,在九龙地区大游行中互相打气。(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游行主题的五大诉求:“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收回暴动定义、撤销被捕人士控罪、追究警队滥权、遍地开花传遍港九直上中国”,23万港人再度上街,手持由《看中国》制作“香港撑住”的标语海报,互相打气,继续坚定地发出怒吼对“送中”恶法说“不”的诉求。

现年71岁的金马影后《桃姐》叶德娴,继日前被发现现身香港七一“反送中”游行,她穿着黑衣繋上白丝带,手持“撤回恶法”标语,满头大汗现身在游行队伍的人群中,随后便发现其歌曲在中国各大音乐平台被下架。但“桃姐”叶德嫺不屈不挠,7日再度挺身撑香港,参与九龙大游行,为香港人打气,并继续坚定地发出怒吼对“送中”恶法说“不”,网友感动直呼:“如何可以不爱她!”(相关阅读:撑警回礼?梁家辉尘封2年旧片获准大陆上映

香港资深媒体人潘小涛在个人脸书内贴出叶德娴(Deanie姐)手拿着由《看中国》制作“香港撑住”的彩绘漫画海报。他在脸书用粤语说道:“感动到想哭!向叶德娴致敬!只是担心叶德娴的体力应不应付得了这么多场活动。加油,感谢。#如何可以不爱她。”

该则贴文发出后,引发网友热烈回响,至今有已有超过3万6千个点赞,及2千多则的分享,1千多个留言。不少网友也留言为“桃姐”叶德娴打气:称她是“有人格魅力的真香港艺人”、并体醒“保重。攰就休息吓(累了就要休息)”、“有些人越老越令人尊敬。有些人越老越被人厌恶。娴姐香港市民尊敬你!”(相关阅读:支持“撤回恶法” 影后叶德娴现身七一大游行

网友纷纷留言向叶德娴致敬!
网友纷纷留言向叶德娴致敬!(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由于年届71岁的叶德娴已先后参与了多次“反送中”的游行示威活动,几乎每次都没缺席,有不少粉丝也担心她的体力情况,纷纷留言喊话:“我有Deanie姐的年纪,我已支持不住了!”、“向你致敬。你也要先保重自己呀。”也有网民贴心的表示:“应该不用怕、我们见到她都会留意、帮忙照顾她。”。

影后叶德娴已先后参与了多次“反送中”的游行示威活动,几乎每次都没缺席。
影后叶德娴已先后参与了多次“反送中”的游行示威活动,几乎每次都没缺席。(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美国之音海彦/公有领域)

对于港府只宣布暂缓《逃犯条例》的态度,叶德娴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忍不住表达她的不满:“暂缓是不对的,不应该是暂缓,‘似乎’耶!我们不是要‘似乎’,是要实在的东西。”

叶德娴7日接受《明报》访问时再度强调:特首林郑月娥应该下台,她认为,香港一定要有真普选,港府应彻查警察暴力,应该从宽对待因参与反修例的被捕者。她又说,经过多次反修订《逃犯条例》游行,大家感到疲倦,但仍愿意走出来,她非常感动。对于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叶德娴说,谴责示威者暴力的人应反思冲击原因,有感他们斯文静坐不获理会才有此行动,希望他们没事。(相关阅读:《看中国》7.7图片故事:香港撑住!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