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你我,其实才是最值得守护的(图)

作者:狩猎梦的人 发表:2019-07-12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撑住(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是的,他们离开了。

这数天来,心很郁闷,浮现了无数的疑问。到底他们是多么替这城市感到可悲,到底我们哪里做得不够好,才导致了这种无可挽回的结局?到底要怎样做,才能拯救这奄奄一息的……家?

种种疑问,无从稽考。但即使我们能把答案找出来,又能怎样呢?都已无法转达予他们了。倘若他们能听见,你说那该有多好啊。

似乎总有人不解,为何有些年轻人处于深渊呢。我们固然反对放弃生命,但年轻人的处境,其实有什么难以理解的?

还记得我们年幼时,老师和父母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这座城市很美好。它是东方之珠,是国际金融中心,是购物美食天堂,是中西文化之都,是七百万人的家。不知你是否跟我一样曾向自己承诺,长大后要尽力爱惜它。

嗯,我们后来发现,他们说的好像不是那么正确。这个家在一天一天崩坏,五光十色逐渐剥落,此刻已是摇摇欲坠。若人们再冷眼旁观,它将沦为颓垣败瓦,再没回头的可能。

年轻人可是明白的,所以他们赌上了生命、前途,也要挺身而出。

他们明白世界不该是黑色的,明白被光照亮是多么的温暖。所以他们在冷冽的漆黑中,仍然费尽全力尝试燃点希望。尽管冰冷的世界容不下丁点火,他们还是抓着火柴拼命擦了又擦,断了一根又拿一根。

他们只是不想这个家塌下来而已,但世界如何回应他们?冷然以对。难道如此卑微的诉求,都要遭受一次又一次的漠视、践踏吗?当那些疲惫的孩子们,把最后一根火柴也折断掉,世界却依旧不见五指,岂能不悲伤?为何忍心把这些有爱的孩子,都逼到墙角去?

我们心里明白,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的世界却偏偏是这样。

面对每个消逝的生命,我们都心如刀割,只因我们看透个中的悲伤。

他们或许跟我们一样,只是很普通的人。只是想过上平凡的生活,假日跟老友逛个街,陪家人饮茶,陪爱人到海滨走走......就是想做个无拘无束的香港人。每当想起这些,就难过得看不见东西。

我猜你已经很累了吧?过去数十天,大概都没有听从父母的吩咐,好好地休息吧?一直要故作坚强,苦思着如何做到更多,将恐惧、悲伤都藏在门帘之后吧?你也忍得很苦了吧?

傻瓜。

不如一起哭吧。

若然我们累了,就抱着彼此大哭一场,将内心氾滥的郁闷掏空。倘若累了就好好睡一觉,待身心好过来才返回大队吧。你们已经很棒、很棒了,只是人毕竟是皮肉之身,总有需要休养的时候。

我能说的只是这些了,毕竟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什么也给不到你。比如说,我无法向你承诺,坚持下去就能换到什么──何况我从非乐观的人。

但是啊。

我能向你承诺,不论世界再如何险恶,

我都会站你身旁,共同面对这一切。

是的,还没争取到太多实质的成果,情况不容松懈。但在这段日子里,我们不是已找到毕生难求的东西了吗?

是你我啊。

人海中,互相递水的你我啊。

烟火中,互相拭泪的你我啊。

不离不弃的你我,有笑有泪的你我,

一个也不能少的你我。

这个月来,我们疲于奔命要守护这个家,

但这个家最值得守护的,其实不就是你我本身吗?

刚才出席了中环一个活动,那些父母边哭边说:

“我是第二次哭得如此厉害,上一次已是三十年前,但那次可是绝望的。然而这次我从眼泪中,看到的是希望,而这些希望是年轻人给予我们的。”

“我希望孩子知道,有种爸爸妈妈,是甘愿为子女挡警棍和子弹。”

“我们老了,无法站在最前,但我们会一直在身边支持你们的。”

我想,只要你我安好,

回家跟母亲轻轻说声“我回来了”,装作不在乎的模样;

跟友人依旧粗口相接,说些没营养的废话;

什么也不说,就把爱人拥入怀里;

在家人、在友人、在爱人、在香港人心里,

这些已然是无价。

我们明明是为了守护彼此,才走出来的啊。

还记得我们说好了什么吗?

“一个都不能少。”

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照顾身边的人,好好照顾我们生病的家。

一起散播希望,扶起更多的人,这是此刻我们最需要做的。

今天听说,龙应台写过这样的文字:“身处隧道内只会见黑暗,直至走出隧道才知道黑暗是有尽头,看见光明的时候,便会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这隧道里,让我们一起哭,然后为彼此抹干眼泪吧。

哪怕这隧道多么曲折,只要还有着可爱的人,就仍然是熟悉的家。

我们会想念他们。

为了彼此,留下来一起走完这隧道吧。

你我都清楚,被光照亮是多么的温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