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三峡大坝隐藏几十年的秘密(图)

发表:2019-07-17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
(图片来源: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三峡大坝已经变形”的消息在网上广泛流传,引起民众担忧。对此,中共多家媒体先后进行辟谣,闹得民间一片混乱。但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则直接指出,三峡工程背后充满政治含义,亦是当年江泽民李鹏的一笔政治交易,祸害了中国及中国人民。

三峡大坝变形 官方急灭火

本月初,华裔经济学者“冷山”在推特发帖称,三峡大坝有决堤风险,一旦溃坝,半个中国将生灵涂炭,并配上证据:两张谷歌卫星图进行对比,该消息引起海内外的关注。

 

 

中国官媒《澎湃新闻》第一时间辟谣称,三峡大坝变形是假消息;《环时》援引三峡公司的话说,大坝“运行安全可靠”;《新京报》引述专家的话称,坝体确实出现变形,但这是“处于弹性状态”。

就在官方回应强劲有力、《环时》炮轰“反华份子”在炒作之际,湖北宜昌三峡大瀑布风景区有限公司于7月5日宣布,由于“上游建设施工”,“现进入截流阶段”, “导致瀑布断流”,景区从6日起暂停营业一星期,至7月13日为止,待确定营业时间后再另行通知。

那么,三峡大坝的变形究竟是真是假?由于事涉以亿计人命,三峡大坝又是争议不绝的“明星”工程,因此,成为当前一大探讨话题。

三峡频爆负面新闻

资料显示,2003年三峡水库蓄水前,中国国务院三峡工程验收组在大坝表面就发现了80多条裂缝,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发民间议论纷纷。

但验收组副组长潘家铮解释说,这些裂缝的确存在,但极为细微,最宽不超过0.2毫米,对大坝安全几乎没有影响,且这些裂缝的产生均为技术问题,绝非质量问题。

2004年1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张光斗则表示三峡工程不会倒,但因施工技术、施工水平、管理水平不如外国,导致施工质量不好。

2005年1月,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公布30个未办理环保手续就违规开工的项目名单,其中包括三峡电源电站和三峡地下电站。

揭三峡工程决策内幕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今年2月刊出一篇根据李鹏回忆录整理出的文章,文章披露三峡工程工程是邓小平拍板,1989年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主持、制定。李鹏当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

而在三峡工程动工前,中共人大遭遇有史以来最多反对票和弃权票,赞成票则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

另据维基百科记载,1992年中国国务院向全国人大提交三峡工程建设议案的举动,亦被广泛质疑是江泽民和李鹏等人的“铁案”。

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则向《大纪元时报》披露,建三峡工程是当时江泽民上台后,与李鹏之间的一笔政治交易,“89年‘六四’之前,三峡是什么东西江泽民还不清楚,但是89年‘六四’一过以后,江第一个在国内视察的就是三峡工程,他到那里去表态支援三峡工程。”

当年三峡工程启动前,遭到许多人反对,反对声最大的要数清华大学已故教授黄万里,他曾6次写信向江泽民、李鹏反映问题,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并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曾任中共党​​魁毛泽东兼职秘书、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锐生前文章<我知道三峡大坝上马过程>中也谈到,最近世界上有两个关于大坝的讨论会,其中一个讨论会列举了世界最危险的十个大坝,中国的三峡位居首列。

尽管江泽民等人早已知道这些后患,但当年仍坚决建设三峡大坝。王维洛指出,如果江泽民当年不积极支援,三峡工程是无法启动的,李鹏要能动的话,三峡工程1985年就能建了,他们两人所承担的责任是不一样的。

三峡工程存在庞大利益

王维洛披露,1992年三峡工程总造价为571亿元人民币。到2008年底,三峡工程总造价已突破2000亿元,且升船机工程还没有建造完毕。三峡工程资金的一半以上,是老百姓在电费中支付的三峡基金,这是中国国务院特别为三峡工程开征的特种税,不用还本也不用支付利息。

曾有媒体估算,从1992年到2014年,中国人民交给三峡工程的钱超过5000亿元。三峡工程的总造价从571亿元增加到5000亿元。

2014年2月,一名多次参与三峡工程招标的匿名人士告诉《时代周报》,“三峡集团每年招标的工程总规模至少在100个亿以上。2014年以前,绝大部分都没有经过正规招标,说暗箱操作是客气了,实际上全是‘明箱操作’。”

三峡工程后患无穷

自从三峡大坝开建以来,不仅滋长了大量腐败问题,且长江中下游连年出现反常气候:地震、大旱、高温、水灾、鄱阳湖几近干涸等灾难接踵而至。

根据《新京报》引述官方的数据显示,2008年9月至2012年8月31日,三峡工程库区共发生新生地质灾害险情401起。

三峡工程评估项目组组长沈国舫回应公众时也承认,兴脩大坝一定会诱发地震。

最早反对三峡工程的知名水利专家金永堂表示,现在三峡出现的问题,比当初估计还要严重。

黄万里生前曾有个遗愿,让那些祸害中国的三峡工程错误决策人,承担一切责任,模仿杭州岳飞坟,在白帝城建立四个跪铁像,向长江请罪,向华夏儿女请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