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阅先焚”微信聊天图片如何审查(图)

发表:2019-07-18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
微信已成为中共严密审查制度的主要部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欣悦综合报导)日前最新研究报告揭露了北京当局对微信(WeChat)的内容严密审查机制,即微信用户传送图像档案,会先与“黑名单”中的资料进行检测,即使成功通过审查而送出,也会再透过两种算法进一步审查,一旦发现“违规”,就会被列入“黑名单”,此后只要传送信息,就会遭到屏蔽。

微信聊天如何审查图片

香港《南华早报》16日报导,腾讯旗下微信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每日讯息传送量高达450亿条,并结合购物、订票、交友等多元化功能,是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社群平台。不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发现,微信内部使用多种严密机制,比如,会建立图像“黑名单”,当用户在对话中传送图像时,该机制会自动进行图像分析、比对,一旦两者相符,就会进行屏蔽,不相符才可传送给接收方。

不过,即使该图像成功通过初步审查可以发布,但还是会被“追加”审查。

报导指出,微信会透过两种算法进行,一种是“光学字符识别”(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对图像进行分析;另一种是检测图像与数据库中的“黑名单”图像是否相似。如果通过前述两种算法发现“敏感图像”,微信就会自动将其增至“黑名单”,此后若再有人传送这种图像,就会立即遭到屏蔽。

研究还发现,微信中一对一聊天、群组聊天以及朋友圈,分别有各自对应的审查机制,其中群组聊天和朋友圈比一对一聊天更容易受到审查。

不过,微信对话中若有至少一名用户是在大陆注册帐号,也同样会遭到审查,也就是说大陆用户是审查优先目标。

此外,研究还发现,在212张被过滤的敏感图像中,与中共政府有关的图像有75张,涉及中性的政府政策、官方公告截图、社会抗争、领导人图像;另有有60张图像涉及“文革”、天安门事件、艺人范冰冰逃税丑闻、最高法院卷宗丢失事件、华为事件、中美贸易战、2018美国中期选举等。

目前随着反送中事件持续发酵,相关活动或信息也已启动审查机制,包括香港民众筹资在全球报纸刊登反送中的广告,均被微信列入黑名单。

微信是中共的眼睛

微信是中国最大社交通信软件,根据微信今年初发布的《2018微信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微信每月有10.82亿活跃用户,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日发送语音4.1亿次。

尽管微信台面宣传的光鲜亮眼,但它已成为中共严密审查制度的主要部分。

关键评论网(The News Lens)指出,香港大学的团队2017年建立了网络资料爬梳系统,在整个2018年,该团队保留了审查后遭删除的帖子,并储存于数据库供大众索取。

该团队追踪超过4000个提供每日新闻的服务号,其电脑程式造访这些服务号发布的文章后,把资料储存下来。一旦系统发现该文消失,便会记录成已受到审查。

截至2018年底,已有超过104万篇文章存于数据库内,其中约有1万1000篇文章遭审查制度删除。

分析指出,2018年度微信审查敏感话题范围,已从国内政治、社会抗争,扩展到较不敏感的政治话题,包括:中美贸易战、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补、美国封杀中兴、长生疫苗丑闻、鸿毛药酒丑闻、北京大学教授遭指控性侵、重庆乘客与公车司机打斗、世界第一个基因编辑婴儿、范冰冰漏税事件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