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的谷歌(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9-07-19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谷歌被染红了吗?(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上个周末,美国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彼德・希尔爆料说,中共已经渗透到谷歌,伤害美国安全,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应该进行调查。星期二早晨,川普(特朗普)发推特说会进行调查。这话说出来没几个小时,在国会听证会上,谷歌承认,他们停止了跟中共合作开发政府审查搜索引擎,停止了这个代号叫蜻蜓的合作项目,这是谷歌第一次承认。同一天,在白宫内阁会议上,川普跟媒体透露,他要求司法部长巴尔进行调查,看看谷歌是否有叛国行为。

星期一晚上,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太采访的时候,彼德・希尔透露,谷歌跟中国合作开发人工智能,中国间谍可能已经渗透到谷歌,但是希尔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谷歌发表声明说,他们从来没有跟中国军方合作任何项目,但谷歌并没有否认跟中国政府的合作。

2010年,因为抗议北京政府的审查,谷歌宣布退出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但是跟脸书等高科技公司一样,谷歌还是留了一条后路,2017年在北京成立了人工智能开发实验室,去年十月,谷歌总经理在国会作证时提到,他们正在跟北京政府合作开发搜索引擎,但只是在非常初级的阶段,谷歌并没有继续深入的打算,这个星期,谷歌第一次透露,他们停止了这一计划。谷歌的信条是不作恶,如果跟无恶不作的中共在一条船上,那可就完蛋了。

延伸阅读:

谷歌被指受到中国情报机构渗透 川普建议司法调查

(法广RFI)美国硅谷知名风投富豪彼得-泰尔(Peter Thiel)日前指称,谷歌已被中国情报机构渗透。川普随即在7月16日发推特针对这个说法表示政府可能会介入调查。川普称,彼得-泰尔是硅谷最成功的人士之一,他这个指控非常严重,建议美国司法部门关注此事。

据科技新报报道,彼得-泰尔日前对谷歌提出三项指控:第一,有多少外国情报机构已经渗透到Google的人工智能(AI)项目“曼哈顿计划”(Manhattan Project)?第二,Google高阶管理层是否认为自己被中国情报单位彻底渗透了?第三,谷歌高阶管理层,是否认为自己已被彻底渗透、以至于他们做出与中国军队(而不是美国军方)合作这个看似叛国的决定,因为他们正做出一种糟糕的短期理性决定:那就是:技术如果没从前门出去、也会从后门被偷走?

彼得-泰尔是国际支付平台贝宝(PayPal)的共同创办人,也是脸书Facebook的董事。他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是唯一公开力挺川普(Donald J.Trump)的硅谷重量级人物。

川普在推特上说,彼得-泰尔这位亿万技术投资者,认为谷歌应该因叛国而受到调查。他指控谷歌跟中国政府合作。川普政府将关注这件事情。

去年,谷歌在上千名谷歌员工联署抗议下,撤销了为适应中国网络审查的“蜻蜓”搜索引擎开发项目。谷歌曾在2010年为抗议北京的审查制度和黑客攻击,退出中国市场。但近年来,谷歌开始与北京接近引发关注。

法广旧金山特约记者王山在另一篇报道:CNBC认为对谷歌叛国投降北京的指控缺乏证据中说:

知名硅谷投资人提尔(Peter Thiel)上周末在全美保守主义大会上指控谷歌(Google)遭中国情报机构渗透,选择与中国军方、而非美国军方合作“行为近似叛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中央情报局(CIA)应该去调查。

美国CNBC电视的报导认为,中国间谍在硅谷活动的说法有根据,但提尔指控谷歌“叛国”的言论缺乏证据、夸大其辞。

报导提到:许多国家都对美国大企业进行间谍工作,中国有最多的资源及决心,但企业都心里有数,对美方情报机构来说更非新鲜事。脸书(Facebook)前安全长史塔莫斯(Alex Stamos)就发推文表示,推断中国情报人员吸收了美方各大科技公司员工“是完全合理的”。

去年谷歌中止与五角大楼开发人工智能计划,同时却转头和中国合作,打算开发审查版搜寻引擎的“蜻蜓计划”,CNBC认为,虽然提尔提到这鲜明的对比,但谷歌是为了重新打入中国市场而被迫配合中国的政策,跟“叛国”扯不上边。

尽管川普16日跟进提尔的指控,指示司法部长调查此事,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试图淡化疑虑,他说:我不确定提尔在指什么,我跟谷歌执行长定期碰面,我认为他们是为美国工作,为了这个国家,而非为中国,我一刻也不曾相信谷歌有‘叛国’行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