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三脚督”对决 最新民调出炉(图)

发表:2019-07-19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越来越近,若台北市长柯文哲或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决定参选,那么将与总统蔡英文、高雄市长韩国瑜呈现“三脚督”状态。
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越来越近,若台北市长柯文哲或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决定参选,那么将与总统蔡英文、高雄市长韩国瑜呈现“三脚督”状态。(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再过半年就是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若台北市长柯文哲或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决定参选,那么将与总统蔡英文、高雄市长韩国瑜呈现“三脚督”状态。对此,《TVBS》和《ETtoday》做了最新民调,另外也都再分别分析了四人参选的情况。

如果只看蔡英文对决韩国瑜,那么两岸政策协会在17日有公布“近期两岸议题与2020总统大选投票意向”民意调查结果。(详报导:“蔡英文对决韩国瑜”最新民调出炉

今天若将柯文哲或郭台铭也列入民调的考量,结果如何呢?

三脚督”对决民调

据《TVBS》最近做的民调显示,如果柯决定参选,韩的支持度有40%,领先蔡的28%以及柯的27%。

其中北北基选民支持韩的比例达44%,支持蔡和柯的则分别有28%、24%;而桃竹苗及中彰投地区韩领先另2人不到1成;至于云嘉南及高屏澎地区则是支持蔡的比例大于柯,但都落后给韩。

如果是郭台铭退出国民党,以无党籍参选,那么郭的支持度为27%,低于韩的37%及蔡的30%。

至于《ETtoday》做的最新民调,蔡支持度为33.8%排名第一,韩33.2%,而柯则是以11.1%的支持度排名第三。

其中,蔡在年轻人(20到39歳),高学历以及南部拥有明显优势;韩则在50岁,中低学历和东部离岛有明显优势;柯大幅吃掉蔡的票源,尤其在年轻及高学历这块。

“四脚督”对决民调

然而,要是四人都参选,据《TVBS》调查显示,韩仍以34%支持度领先,蔡23%居次,郭和柯则分别有20%、19%。

另外,《ETtoday》新闻云也做了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蔡以31.8%的支持度拿下第一,其次是韩30.5%、郭20.7%、柯11.1%。

民调交叉分析指出,四人参选对郭、柯都不利,因为郭与柯都可以吃到三成以上的中间选民,票源重叠性极高。郭在60歳以上有18%的支持度,而柯只有9%,显然被边缘化。

学者:民调差异是谁接听这个电话而产生

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俞振华表示:“只有公布了民调时间,一定都会因为各政党,各政党的支持者都会因为,他们候选人的动员而守在家里面。”

学者分析跟蓝绿动员很有关,但是再深入研究,也发现蓝绿各5家民调中,都有找上“全方位民调”。而里头“三脚督”,15日国民党初选民调,韩47.7%、柯18%、蔡15.8%;但6月中,民进党初选民调,蔡35.67%、韩24.51%、柯22.7%。同一家民调公司,数字却大不同!

俞振华说:“差异并不是调查的机构所产生的,而是谁接听这个电话而产生的,这样子的民调其实是一个游戏规则,它跟真正民调是希望说,获得到底那个候选人有多少支持度,其实并不见得有必然的(关系)。”

说白的,就是蓝绿各党内的游戏规则,也难怪柯文哲说:“就差1个月,那两党民调数字,都‘三脚督’这种数字你出来对,这不是‘荒谬’2个字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