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8种食物 助你安稳入睡一觉到天亮(组图)

发表:2019-07-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健忘,失眠多梦的人,吃核桃可以帮助睡眠
经常健忘,失眠多梦的人,吃核桃可以帮助睡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一晚上,可能好几天都补不回来。经常失眠多梦,皮肤会开始衰老,腰酸背痛,精神恍惚……感觉很困却又睡不着,有些人就继续玩手机,一不小心可能玩到凌晨了。经常熬夜,身体是会吃不消的。

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们要补充热量和足够的蛋白质,像是纯牛奶、牛肉、猪肉、海产品、大豆这些热量蛋白高的食物。平常吃点干果,比如核桃、红枣、桂圆、葵花子等,能有效抗疲劳。动物蛋白也是不错的补品,动物蛋白质中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熬夜者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助睡眠 强身健身的食物

1、核桃

核桃是一种可强健身体的保健品,神经系统衰弱、经常健忘、睡不着觉、一觉多梦的人,每天吃几个核桃,可以帮助睡眠。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食用时最好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2、桂圆

桂圆性味甘温,可以补气益血、舒缓神经。中医在治疗心脾两虚或失眠患者的时候,都会推荐桂圆肉。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钙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实验研究发现,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失眠。

3、莲子

 

莲子可养心安神,帮助睡眠。
莲子可养心安神,帮助睡眠。(图片来源:pixabay )

莲子对养心安神有很不错的效果。像是心情烦闷,失眠,不停做梦,就可以用莲子熬汤喝。

4、小米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5、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6、菠菜

菠菜名副其实的“蔬菜之王”,因为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鸡蛋、胡萝卜、番茄等食物的总合。菠菜的红根还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菠菜中的叶酸能够维持大脑血清素的稳定,促进神经健康,让你保持心情平和。

7、酸枣仁茶

酸枣仁茶来治疗失眠是非常有效果的。我们用它来泡水喝,或者是嚼着吃。最好是每晚睡觉前喝一杯,酸枣仁捣成沫的话也是不错的,这样可以被人体大量吸收,帮助睡眠。

8、食醋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