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困倦?6款食疗方安神助眠睡香甜(组图)

发表:2019-06-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洋葱制作促眠饮料,睡前30分钟饮用,具有助眠安神的功效。
以洋葱制作促眠饮料,睡前30分钟饮用,具有助眠安神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失眠困扰着很多人,包括入睡困难,时常觉醒,多梦或晨醒过早,令人白天疲劳、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以下为大家介绍一些预防缓解失眠,改善睡眠质量,安神助眠的食疗方。

失眠困扰着很多人,运用一些食疗方可以缓解。
失眠困扰着很多人,运用一些食疗方可以缓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莲子百合瘦肉汤

材料:莲子50克、百合50克、猪瘦肉250克切块,加水煲汤。

功效:益气调中,补虚损,交心肾,安神,益智,清心。

适应症:神经衰弱,心悸失眠,病后体弱等。

莲子性味甘、涩、平,入心、脾、肾经,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百合性味甘、微苦、平,入心、肺经,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神、益气调中等功效。

2、百麦安神饮

材料:小麦、百合各25克,莲子肉、首乌藤各15克,大枣2个,甘草6克。

做法:

(1)把小麦、百合、莲子、首乌藤、大枣、甘草分别洗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倒入净锅内,加水至750毫升。

(2)用大火烧开后,小火煮30分钟。滤汁,存入暖瓶内,连炖两次,放在一块儿,随时皆可饮用。

功效:此饮有益气养阴、清热安神之功效。可治神志不宁、心烦易燥、失眠多梦、心悸气短、多汗等症。

3、洋葱促眠饮料

材料:洋葱100克切片、600毫升烧酒、牛奶约90毫升、鸡蛋1个、苹果半个。

做法:

(1)洋葱浸泡在600毫升烧酒中,1星期后取出。

(2)以洋葱酒10毫升、牛奶约90毫升、鸡蛋1个、苹果半个榨汁。

(3)于睡前30分钟饮用,具有助眠安神的功效。

4、甘麦大枣汤

材料:甘草10克、大枣5枚、小麦10克。

做法:

(1)将三药用冷水浸泡。

(2)用小火煎煮,共煎煮两次,合并煎液。凡心气不足、阴虚血少、失眠盗汗、烦躁不安、悲伤欲哭者皆可食用本品。每日2次,早、晚温服,喝汤食枣。

5、小米燕麦粥

材料:小米、燕麦。

做法:

(1)将小米放入锅中,加入一定量的水,煮粥至全熟。

(2)再放入麦片,约煮5分钟。

(3)最后关火,将锅盖盖上,闷5分钟后即可食用。

贴心提示:

(1)小米和麦片都是助眠的食材。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这种化学物质能促进大脑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神经递质,有助于入睡。传统中医也认为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2)对于工作忙碌的人来说,晚餐可能是唯一自己动手做的饭食。在压力大时,不妨做上一碗小米燕麦粥,让晚上的睡眠质量更高一些。

6、葱白红枣汤

材料:红枣20枚、葱白8根。

做法:把红枣泡发,洗净,加水250毫升,用中火煮20分钟,加入葱白,继续用小火煮15分钟即成。温服,每天1~3次,每次150~200毫升。

功效:可祛风散寒、健脾养心;适用于神经衰弱所致的失眠、多梦、胸中烦闷等症状的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