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车停在消防栓旁边的严重后果 看图即知!(组图)

发表:2019-07-26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违规停车的后果
这辆车违规停在消防栓旁边(图片来源:Twitter/Anaheim Fire&Recure)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一般司机都知道不能把车停在消防栓旁边,而且世界各国都有立法规定消防栓附近是不能停放车辆的。但有时大意的司机们没有注意到路边的消防栓,就那么随意地停在了旁边,那么很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最近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发生了一场火灾,一条商业街道上的一座大型废弃房屋起火。消防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刻赶往火灾现场救火。

一般消防车到达后,就会把消防车停在离消防栓最近的地方,但当天却有部车停在了消防栓旁边。无奈的消防员只得把救火车停在了这部车的旁边。而这时火灾现场的火势已经十分凶猛,浓烟四起,已经造成严重的破坏。

这时消防员需要把水管接上消防栓,他们不得不砸破停在消防栓旁边的车窗玻璃,将水管从车窗穿过去连接到消防栓上,然后开始用水管灭火。经过消防员的全力扑救,火势很快就被控制住了。当地警方表示,没有人员在火灾中受伤。

其实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北美地区,消防员在救火中遇到这种违规停车在消防栓旁边的情况时,一般都会采取这样的方法来接水管。为此,车主们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能把车停放在消防栓旁边,这样不但违法,可能会收到罚款单,而且主要问题是占用了消防车的位置,如果附近有火灾发生,那麻烦就大了!

违规停车的后果
为了接水灭火,消防员不得不打破违规停车车辆的车窗(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美国加州橙县安纳合姆市(Anaheim)的消防局在今年二月时,也在推特网上发布了几张图片,告诫所有的车主,在停放车辆时,一定要留意路边是否有消防栓,千万避免停在消防栓旁边挡了消防车的道。

消防局在推特上称:“当一辆车停在消防栓前,当附近有火灾时就会发生这个情况!难道远离消防栓,停在正常的停车位上比车窗修理费、罚款和拖车费还要值吗?”帖子上的照片正好说明了这个严重后果,这辆车最后还是因碍事被拖走了,而且还被警察开出了违法停车的罚款单。

照片显示,轿车的两边后门玻璃全部被击碎,消防管道从车窗直接穿过,接到路边的消防栓上。消防局在推文中解释道,消防水管道必须保持顺畅并能方便移动,所以不能绕过车辆或从车底穿过。他们也是万不得已才会打破车窗。

消防局解释说,因为消防水管是软的,需要尽量让水管保持直的,这是为了获得最大的水压来灭火。此外,将水管置放在车顶,那水管的重量仍然会损坏汽车,造成更大损失。

所以司机朋友们在停放车辆时,一定要留意了,不要停在消防栓旁边。加拿大的规定是离消防栓要有3米的距离,而美国一般是15英尺(4.5米),也就是离消防栓至少要有4.5米远的位置。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