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陆客自由行 李戡:忧来台政治庇护(图)

作者:杨升儒 发表:2019-07-31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敖之子、作家李戡认为,中国大陆停发来台自由行签证,是因为香港“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北京避免陆民来台湾搞“政治庇护”。
李敖之子、作家李戡认为,中国大陆停发来台自由行签证,是因为香港“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北京避免陆民来台湾搞“政治庇护”。(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作家李戡今日(31日)说,中国大陆停发来台自由行签证,并非针对民进党,而是因为香港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北京正用尽全力停损,避免陆民此刻来台湾搞“政治庇护”,出北京洋相。

李戡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大陆停发来台自由行签证,官方理由是“鉴于当前两岸关系”,这会让不少人误以为是北京为了给民进党难堪,但他认为这个政策跟民进党一点关系也没有。

李戡指出,因为来台消费的主力是旅行团,不是自由行,如果要让台湾观光业叫苦,进而影响民进党选情,“该停的是旅行团,而非自由行”。

他说,民进党执政3年,早不停、晚不停,为什么偏偏现在停?原因很简单,就是香港的反送中越演越烈,在国际社会上给北京带来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他指出,国际社会正在利用香港事件,从台湾、新疆、宗教等议题,大出北京洋相;北京现正全力停损,在这种情况下,“限制赴台自由行,也是停损的一个环节”。

李戡表示,最近开始有大陆人把台湾当作“政治避难”选项。比如,有陆生在台湾开直播,希望在台湾取得政治庇护;有大陆人因为宗教管制问题,举家从国外转机来到台湾,也是要取得政治庇护。

他说,这些事情,过往在北京眼里,都是闹剧一场、不值一提,台湾新闻也鲜少报导;但最近随着反送中的失控,这些都变成台港和国际媒体关注的新闻,北京自然要谨慎预防。

李戡说,自由行因为行程自由,本来就有很多机会接触台湾各类人士,大陆官方难以管制,加上最近出现的“赴台政治避难”的情势,都会让极少部分有这种念头的大陆人,跟着效仿,进而在台湾继续出北京洋相。

他说,重点不是跑了几个人来台湾,而是在当前氛围之下,只要有一个大陆人来台湾申请庇护,都会让反送中给北京造成的冲击火上加油,这才是此时此刻停止自由行的根本原因。相比之下,旅行团因为集体行动,容易管制,所以出问题的风险极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