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生日大礼 组新政党投下震撼弹(图)

发表:2019-08-0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否参加2020总统这一役,台北市长柯文哲举棋不定,如今却先组新政党,在政坛抛下震撼弹!
是否参加2020总统这一役,台北市长柯文哲举棋不定,如今却先组新政党,在政坛抛下震撼弹!(图片来源 : LTN)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是否参加2020总统大选这一役,台北市长柯文哲举棋不定,如今终于要筹组“台湾民众党”,顿时在政坛抛下震撼弹!未来如何让这个政党不同于他口中的“帮派”,在山头之间走自己的路,将是一项大挑战。尤其在鸿海前董座郭台铭回台之际,2人是否合作、如何合作,更是各界焦点。柯文哲今日早上也接受媒体联访,称要期许自己“找回良心,莫忘初衷”,并指出组党的主要目标将是立法院。

柯文哲筹组“台湾民众党” 抛下政坛震撼弹

据《CNA》报导,柯文哲先前屡屡对台湾政党政治表达不齿,表示台湾政党政治已变成帮派政治,国民党跟民进党只有统独意识形态不同,其它都相同,“绑桩脚、抢国营事业资源,一模一样”。

柯文哲常将“要当文化的传道者”挂在嘴边,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台湾民主运动先驱蒋渭水的景仰,筹组名为“台湾民众党”的政党,更在心中盘桓许久。去年8月的传言便甚嚣尘上,当时柯文哲直言是“聊天内容”。

台湾民众党创党大会时间选定8月6日,是要向蒋渭水致敬,因为当天为蒋渭水生日,同时也是柯文哲的生日。

然而,随着2020总统大选脚步逼近,代表着蓝绿阵营的总统参选人也已底定,柯文哲曾多次表达自己对于总统蔡英文、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忧虑,应思考两人之外有无其它解方。

尽管尚未表态是否参选总统,但柯文哲的动向仍备受关注,宣布时机也从6月份延至9月。他还自比为日本战国时代在桶狭间之战的武将织田信长,时机一到便出兵,在此之前就养精蓄锐。

然而,若蔡韩两人与他在总统大选中交战,三脚督情势对他并不利,所以柯文哲称自己还在研发原子弹。因为没有资源、人才,将是选总统的致命伤,柯心里也相当清楚,更多次说过“以为选总统像选里长一样吗?”

尽管如此,柯文哲在台面下鸭子划水,经常利用假日下乡,并到各县市走透透,与地方人士交流、体察民意且发表演讲。

柯文哲筹组台湾民众党过程低调,还说政党并非数123就能组成,另外,台湾从政成本太高才导致政党财阀化;不过,在政党成立之后,得缴交至少100名的党员名册,可见柯文哲组党早有准备。

7月31日上午面对媒体追问组织政党可能性的时候,柯文哲还说:“我们是比较便宜,问题是很便宜的选举方式,放到台湾不同地方、不同候选人,是不是还能这样做,坦白说是很大问号。”

直到其心腹蔡壁如当日到内政部递送创党大会通知以后,柯文哲筹组政党一事才大致底定,也顿时在政坛抛出震撼弹,幕僚称是“原子弹研发有成”。

在柯文哲筹组政党后,他自我期许要给人民耳目一新的台湾民众党,至于如何能成为有别于他口中的“帮派”,如何培养人才,各界拭目以待;柯文哲的政治之路,考验在后面。

柯文哲:立法院是目标 “台湾有我们更好”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市政大楼11楼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在当选地方首长没几个月就开始忙总统选举是不对的,“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社会现象”,强调自己近期走访湾各县市,同步思考台湾到底需要什么,要怎么做,台湾才会更好。

柯文哲也坦言,进军国会是最大目标,不过“我现在根本没有名单,现在才开始找人而已”。

当被问及与郭台铭合作可能性时,柯文哲坦言迄今还没见过面,他说,每个候选人都有其优缺点,如郭台铭作为企业家,行政能力没有问题,但有庞大资产在美国、中国与日本,“要说明执政会不受到国外利益影响”。

据《SETN》报导,柯文哲强调,“政治不难,找回良心而已”,并坚持民意,专业,价值。他也重申,自己的中心思想,不是九二共识,也不是台独或统一,而是让台湾人民过更好,这就是他的中心思想。

柯文哲补充,台湾民众党为理念的结合,包括清廉、勤政、爱民,希望“台湾因为有我们可以过得更好”。

据《ETtoday》报导,柯文哲组党取名为“台湾民众党”简称“台民党”,若有似无的向郭台铭喊话。但是郭的妻子曾馨莹得知柯阵营可能有意拱郭参选之后,第一时间打回票,而郭本人则陷入长考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