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就肾衰竭 原来2样东西吃太多 伤透了肾(组图)

发表:2019-08-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食物含有大量食盐,磷元素以及有害脂肪等物质,容易引起肾脏代谢紊乱。
油炸食物含有大量食盐,磷元素以及有害脂肪等物质,容易引起肾脏代谢紊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络上有一个案例,17岁的男孩,总是腰痛,有尿血,结果被诊断出是肾衰竭。这么年轻的小孩,怎么会患上这种病呢?原来他从小爱吃炸鸡和饮料,更是经常不离手,甚至还拿饮料当水喝。

医生叹道:只怪这2样东西吃的太多,肾脏都伤“透”了。

2种食物太伤肾

1、油炸食物

不少人都喜欢吃油炸食物,食物油炸之后,口感也比较丰富,但是这些食物中却含有大量的食盐,磷元素以及有害脂肪等物质,这些物质会给肾脏造成巨大的压力,很容易引起肾脏代谢紊乱。而且油炸食物中的有害脂肪会升高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所以就算是油炸食物再好吃,也千万要制住自己。

2、饮料

越来越多人爱上可乐、果汁、奶茶等含糖饮料。但国外有研究表明:碳酸饮料的摄入越多,患上尿毒症的风险就越大。因为碳酸饮料中的糖分以及柠檬酸、色素等化学成分,会大大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影响肾脏功能,如果当水一样喝,就容易引起肾脏代谢负担,加速病变的发生。

保护肾脏 注意4件事

1、睡眠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增加蛋白尿风险,并且肾功能下降速度会更快。临床也发现,许多肾衰竭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想要保护肾脏健康,一定要有好的睡眠,减少熬夜。

2、饮酒

据统计,每星期喝至少7杯酒的人,出现血肌酐增高的可能性,比每星期仅喝1杯,或不喝酒的人高30%。所以,保护肾脏健康,一定要少喝酒,切莫贪杯。

3、吸烟

与不吸烟的人比较,吸烟的人,患肾癌风险,是不吸烟者的1.4倍。如果每天吸烟在40根以上,肾癌发病率与不吸烟的人相比是2.75倍。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更远远的高于不吸烟的人。所以,保护肾脏还要注意少抽烟,能戒掉是最好。

4、饮水

喝水少,会导致尿液少,也会导致尿酸滞留体内,损害肾脏健康。所以,保护肾脏,要注意主动喝水,补充体液,保护肾脏健康。

保护肾脏 谨记5句话

1、茶水喝一点

用一些护肾利尿小植物,泡水代茶饮,对于保护肾脏健康,十分有益。花楸桑果茶,泡水喝,有益肾脏健康。用黑果花楸、黑果枸杞、桑葚果、洛神花,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可益肾、益精、黑发明目、利尿排结石。

2、泡脚勤一点

热水泡脚,保护足部温暖,可温补肾阳,助力肾脏健康。肾经来于脚底,足部的保暖,对于保护肾脏健康,十分重要。用热水、或者生姜水、花椒水等泡脚,可保护足部保暖,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体内血液循环,有助于促进肾脏健康。泡脚后,按揉脚底涌泉穴,护肾效果加倍。

3、饮食淡一点

吃得过咸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平日饮食宜清淡一些。
吃得过咸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平日饮食宜清淡一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喜欢重口味食物,然而,口味过重,吃得过咸,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过多的盐分,会增加肾脏负担,长期以往,也容易增加肾癌风险。此外,长期吃高蛋白食物,也会增加肾癌风险。

4、药物少一点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病小痛,很多人都习惯了自行买药。然而,“是药三分毒”,自己乱用药,对肝肾可能会造成损害。因此,切莫滥用药物,吃药要遵医嘱,切莫擅自做主。

5、运动多一点

久坐伤肾,长时间坐着,会导致气血经络受阻、代谢物质排泄缓慢,容易产生腰部肿胀、酸痛、麻木等,损害肾脏健康。所以,养护肾脏,要避免久坐,坚持一定的运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