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连跌带动中国股市下跌(图)

发表:2019-08-06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 汇率 股市
中国股市早间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6日讯】中国股市早间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随后继续震荡下行,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两市仅白酒板块逆势上涨,其他板块集体下跌,超3200只个股下跌,白酒板块震荡上涨,五粮液领涨,证券板块午后一度强势上涨,但上涨动能不足,最终冲高回落,小幅下跌,银行、保险、房地产、基建等权重股集体大跌,家电、食品制造、超级品牌等白马股也纷纷下跌,伊利股份盘中一度逼近跌停,丙烯酸大幅下跌,领跌两市,前期表现较好的光刻胶也一度大跌超7%,华为海思概念、5G、消费电子、软件等科技股纷纷大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1.56%,报2777.56点;深指跌1.39%,报8859.47点;创业板指数跌1.53%,报1507.91点。

板块方面:两市仅白酒板块逆势上涨,其他板块集体下跌,其中光刻胶、自由贸易港、丙烯酸等板块跌幅居前。

香港恒生指数.HSI收盘时下跌175.08点或0.67%,报25,976.24点,创1月以来最低收位。恒生国企指数.HSCE下跌0.69%,报10,012.24点。

人民币下跌压力加大了股市的不确定性,尤其给金融和房地产公司带来压力,”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说。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跌破1美元兑人民币7元的重要心理关口,离岸人民币触及纪录新低。

人民币交易分为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前者是在中国内地交易,后者是在香港等地交易。在岸人民币主要受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经济环境影响。离岸人民币除了受中国央行政策影响外,更容易受外部环境影响。如果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离岸人民币下跌幅度往往要强于在岸人民币。

受此影响,中国股市沪指收跌1.62%,创2月22日以来新低;航空、地产、金融板块全线走低;黄金股大涨,稀土、种业股活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