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长买观星笔被捕 香港市民聚集太空馆声援

发表:2019-08-07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会长买观星笔被捕香港市民聚集太空馆声援
2019年8月7日,抗议者香港太空博物馆投射“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的口号。(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香港“反送中”行动持续不断,警察暴力执法及违法行为引起社会各界关注。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长方仲贤因购买观星笔(镭射笔)遭警察逮捕,今晚香港市民聚集在香港太空馆前,众人手持观星笔射向外墙表达声援之意。

香港《立场新闻》视频画面显示,8月7日晚,主要以年轻人为主的部分香港市民聚集在尖沙咀香港太空馆前,每人摆动手中观星笔射向太空馆的外墙上,众多光点在跳跃着。随后,年轻人又将观星笔光线射向了天空,将观星笔光束聚集在一处,象征着大家团结一致,现场非常壮观。他们藉以这种柔性方式声援被警察逮捕的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长方仲贤。

8月7日,香港警方举行新闻记者会,方仲贤因观星笔而被捕的事件成为各媒体记者提问的焦点。方仲贤持有10只观星笔被捕,香港警方却没有逮捕721元朗暴力攻击市民的白衣人,有媒体提问警方是否在选择性执法?

对此,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认为,这两件事不能相提并论,警方在执法过程中需要考虑不同场合中各种因素,需要根据现场人手及情况是否会恶化来决定采取的措施。

香港警察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称,在购买10支“镭射枪”后,方仲贤在街上徘徊着。警察上前了解情况,方仲贤企图逃脱。因当时警察人手较充足,将他制服。

商店标明是“雷射笔”,警方却称之为“雷射枪”。李桂华表示,用字不同而已,方仲贤持有“镭射枪”可在10秒内导致纸张着火,“估计属于高能量物件”。

根据市场销售资料显示,方仲贤所购买的强力观星笔可发射功率100毫瓦的雷射光束,射程最远达10公里,多用于星象观测、野外求生、直线测量、刑事鉴定弹道等,在网络与普通商店都可买到。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8月6日晚,方仲贤面对警察问讯时表示,购买观星笔是用来观星,但依然遭到警察逮捕。由此引发大批市民和学生包围深水埗警署进行抗议,并要求警方放人。

最终双方爆发冲突。深夜11时30分,警察发射催泪弹试图驱散人群,还出动了防暴警察,过程中警察拘捕了多人。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