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兰花连6年绽放纽约 勾起游子乡愁(组图)

作者:尹俊杰 发表:2019-08-09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纽约办事处连6年与皇后区植物园合办兰花特展,不只让纽约客领略台湾兰花之美,也勾起游子思乡情绪。
纽约办事处连6年与皇后区植物园合办兰花特展,不只让纽约客领略台湾兰花之美,也勾起游子思乡情绪。(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纽约办事处连6年与皇后区植物园合办兰花特展,400多盆兰花争奇斗艳,陈设充满巧思,与多元的皇后区相呼应。展览不只让纽约客领略台湾兰花之美,也勾起游子思乡情绪。

台湾兰花连6年绽放纽约勾起游子乡愁
兰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纽约植物园台湾兰花特展 逾450盆不同品种兰花亮相

第六届“台湾兰花世界”特展预定9至11日在纽约皇后区植物园举行,9日的开幕及预展活动上,逾450盆不同品种的兰花亮相。除了有享誉国际的蝴蝶兰,也有从夏威夷空运到纽约展出的杂属兰,展厅内同时展示多位台裔青年艺术家画作。

纽约皇后区植物园台湾兰花特展8日开幕,驻纽约办事处长徐俪文(中)与皇后区植物园董事长黄百龄(左2)、园长拉瑟特(右2)、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右1)合影。
纽约皇后区植物园台湾兰花特展8日开幕,驻纽约办事处长徐俪文(中)与皇后区植物园董事长黄百龄(左2)、园长拉瑟特(右2)、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右1)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尹俊杰)

纽约办事处长徐俪文表示,本届特展以青年艺术家画作和兰花对话,两者互动并相互启发,迸出美丽火花。每逢夏季登场的兰花展与画展,都是将台湾之美与丰富文化底蕴介绍给纽约客的绝佳机会。

每逢夏季登场的兰花展与画展,都是将台湾之美与丰富文化底蕴介绍给纽约客的绝佳机会。
每逢夏季登场的兰花展与画展,都是将台湾之美与丰富文化底蕴介绍给纽约客的绝佳机会。(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23届世界兰花会议明年3月将在台中举办,是台湾花卉界一大盛事。徐俪文期盼纽约喜欢兰花的人士,如果在皇后区植物园看不过瘾,也能造访台湾一饱眼福。

园方每次举办兰花特展,策展人都挖空心思设计摆放,本届陈设主要呈现台湾庙宇、花园及岛屿等意象。

园方每次举办兰花特展,策展人都挖空心思设计摆放。
园方每次举办兰花特展,策展人都挖空心思设计摆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皇后区植物园董事长黄百龄指出,为展现兰花之美,策展人要花很多时间想像,这次参考台湾建筑特色,纳入“门”的概念,让访客仿佛从喧嚣城市走进幽静的植物园。园方很骄傲年年举办兰花特展,希望继续办下去,让台湾兰花与人文真善美表现在皇后区植物园。

兰花
兰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皇后区植物园园长拉瑟特(Susan Lacerte)表示,兰花充满乐趣,型态十分特殊。台湾执兰花生产牛耳,种类多样,皇后区则充满多元性,两者是美好搭配。

第6届台湾兰花世界特展在纽约皇后区植物园举行,旅美台湾艺术家萧喆旻也在现场以水彩作画。
第6届台湾兰花世界特展在纽约皇后区植物园举行,旅美台湾艺术家萧喆旻也在现场以水彩作画。(图片来源:中央社/尹俊杰)

展厅展示冯谦纯、潘怡安、李明轩及叶周森娣等多位女性台裔青年艺术家的数位艺术创作及画作,旅美台湾艺术家萧喆旻也在现场以水彩作画。

文心兰
文心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萧喆旻连续第3年在兰花特展即席作画。他提到,小时候母亲种很多兰花,特别是文心兰。对他来说,画兰花往往能勾起在台湾长大的回忆,仿佛有回家的感觉,这几年参加台湾兰花特展都令他特别怀念家乡。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