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警察哪里就有险情 港楼贴告不准其入内(图)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19-08-12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8月11日,香港市民维园集会(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12日讯】(法广RFI)香港网民11日下午发起东区大游行,尽管警方只批准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而因安全理由禁止主办单位原拟游行到福建办盘踞的北角为终点,但位于港岛东区包括太古城在内的多个大型屋苑的管业处,根据东区区议员王振星社交网站显示,已经纷纷贴出告示“除非住户需要或有法庭手令,否则不会贸然让他们(警方)进入”。

事实上,自从7月14日沙田新城市购物广场管理处“引入”警方捉拿示威者引发骚乱,祸及无辜市民和购物者备受各界批评之后,已经有多个购物商场拒绝警方在无事前通知下闯入,继早前位于中区的国际金融中心写字楼兼商场管理人员拒绝警方进入追捕示威者之后,游客畅旺的尖沙咀海港城购物中心8月7日更在大门前贴上告示称,“为确保商场顾客安全,在没有罪案发生情况下,谢绝警员内进”。

商场购物中心如此,无辜饱受催泪弹侵袭的民居对警察这类不速之客尤其敏感。在示威“胜地”西环中联办附近一带的住宅楼宇,每逢有示威活动,大厦管业处亦纷纷贴出“谢绝”警方进入的告示,例如8月4日西环电车路一带的住宅门外,均有此等告示,蔚为奇观。网民翌日原本计划到该购物中心举行“和理游海港城”活动,可见商场宁愿让示威者游行,也不准警方进入。正是哪里有警察,哪里就有险情。

今日(11日)下午举行的东区大游行,除了太古城屋苑之外,根据网上消息,位于游行可能途经路线的西湾河太安楼,也贴出不欢迎警方擅自进入的告示。太安楼称由于大厦出入口众多,加上业主以老人居多,而于一、二楼更设有老人院,担心若冲突延伸至筲箕湾道,太安楼将“首当其冲、误中副车”。业主立案法团呼吁居民留在室内及关好门窗,同时称已去函警务处,反对警方在住宅范围作驱赶或拘捕行动。

港岛东游行原订由维多利亚公园起步,并以北角渣华道游乐场为终点。不过,警方早前表明反对游行,仅向维多利亚公园的集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近月来即使游行被禁止或变成非法集结,仍有不少人会依然游行,最终爆发警民冲突,以催泪弹清场。

游行队伍或会经过的渣华道,途中的北角城市花园酒店,有居民所见,酒店已将外围的花盆搬走。

另外,根据王振星表示,因应今日的示威行动,太古城或会考虑关闭大厦平台的出入口。占地53亩的太古城,内建有61幢住宅大厦,人口超过3万,是香港著名的大规模私人屋苑,属于一个中产阶级社区。

原文链接:警察犹如过街老鼠 大厦法团购物中心贴告示不准无事入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