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务院临时开记者会 官媒齐开炮恐吓谁?(视频/组图)

发表:2019-08-13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光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愈演愈烈,许多示威者遭到警方与黑道暴力打压,但中国国务院12日召开记者会时却批评示威活动已“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并扬言对港民“绝不手软”。

现在,香港民间频现“打倒共产党、天灭中共”口号,显示港人对抗中共到底的决心。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愈演愈烈

香港“反送中”行动进入第10周,警民冲突仍旧不断,11日晚间更有一名女示威者,遭到港警居高临下使用布袋弹射击,已确定会造成她毁容、右眼失明,随后有香港记者了解情况后爆料,其实该名中弹女子是一名急救员(First aider,FA),此消息引发外界震惊,更激起港人愤怒。

对此,一群香港医疗人员透过脸书“2/8 医护专职集会”粉丝专页发表声明,宣布从8月12日起,将发起无限期罢工行动,直至政府和医管局针对5大诉求,即“撤回逃犯条例”、“撤回暴动定义”、“撤回所有抗争者控罪”、“追究警队滥权”、“立即实行双普选”有所回应。

针对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愈演愈烈,中国国务院港澳办8月12下午4时临时召开记者会,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宣读了500多字的声明,指香港示威者“丧心病狂”攻击警察,已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称示威活动已“开始出现恐怖主义苗头”。

但与上两次的安排不同,此次只由杨光发言、不设提问环节。

大批武警车队深圳集结

此外,中国《人民日报》12日晚间6时,更在网络贴出一段名为“大批武警车队深圳集结被曝光”的视频,警告意味浓厚。影片中可见,大量装甲车行驶与卡车行驶于高速公路上,透过视频中的运镜与视角,可看出该影片是官方刻意拍摄。

《人民日报》脸书专页贴出的视频,则是转贴中国外围党媒“观察者网”于12日下午3时的报导,报导中指称,有民众拍下武警车队8月10日在深圳大量集结的画面,推测集结目的是为参加广东公安夏季大练兵。

报导还引述中共“武装员警法”的法条,指“武装员警部队参加处置暴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是目前世界执行网络封锁最严格的国家之一,包括脸书、推特,以及Youtube都在中共官方设立的“长城防火墙”自动过滤管控范围内,因此《人民日报》在脸书提出的内容,只是针对海外华人。

中共发动假新闻攻势 难挡大陆人支撑香港

随着香港“反送中”运动未来走向的不确定,北京当局似乎伤透脑筋、压力倍增。因此,大陆媒体曾一度采取对香港示威不报导、不评论、全面封锁的做法。

不过,英国《卫报》11日报导,现在大陆媒体已改为扭曲、抹黑的手法,试图煽动民族情绪、带动舆论,为中共当局出手干预香港事务创造条件。

报导指出,中国大陆民众对“反送中”运动的认知宛如活在“平行时空”,当香港人8月10日在尖沙咀、沙田、大埔、红磡等地抗争时,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却在官方微信发文称,香港社会全体呼吁停止暴力;而当香港赤鱲角机场9日起一连3天举行“万人接机,香港欢迎您”和平静坐集会时,中国媒体则只在微博贴出一民众对示威者怒吼“只想要香港安全”的视频。

中媒对香港的和平示威运动只字不提,均以“暴动”形容香港民间,同时刻意避谈港人针对《逃犯条例》提出的5大诉求,反而宣传其背后有“邪恶外国势力”煽动,企图消灭“一国两制”机制。

此外,大陆媒体播放的香港反送中画面,都是示威者投掷砖头、包围警署,而警察滥射催泪弹、胡椒喷雾、暴力镇压港民、许多示威者受伤,及纵容疑黑帮离场等恶行,却一律略过。

警察暴力殴打香港市民

香港
警方11日在铜锣湾以突击方式逮捕示威者(图片来源:中央社)
香港
警方11日在铜锣湾以突击方式逮捕示威者(图片来源:中央社)
香港
警察暴力殴打香港市民(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者方可成表示,当示威和游行和平进行时,中共宣传机构“没什么好说的”,但当暴力事件接连发生时,中媒却开始煽动中国人的“民族情绪”。

尽管中共官方刻意扭曲、抹黑反送中事件,但仍有一些大陆人“翻墙”了解香港事件的来龙去脉,在得知真相后,更试图分享真相文章和视频。

还有不少大陆民众以手写的简体字,祝福香港人:“支持香港人民正义抗争。”“支持五大诉求,香港人加油,只有暴政,没有暴徒。”“香港同胞好样的!”“支持反送中,致所有为自由民主奋斗的香港同胞!”

据香港8月初的民调显示,超过90%的香港青年对中共不信任。而在多次抗争活动中,市民频频高喊打倒共产党的口号,或高举共产党倒台的标语,显示港人怒火已指向中共政权。

香港
香港市民频频高喊打倒共产党、天灭中共口号(图片来源: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