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被毁右眼 医学文献:若橡胶子弹可入脑致死(图)

发表:2019-08-13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一名港女被港警用布袋弹打中右眼,参与急救的医师证实,“确定永久失明”。港媒引述委内瑞拉例子,同样做法的警员被控“谋杀未遂”;另有医学文献指出,曾有两人被橡胶子弹经过眼部射入脑后死亡。
近日有一名港女被港警用布袋弹打中右眼,参与急救的医师证实,“确定永久失明”。港媒引述委内瑞拉例子,同样做法的警员被控“谋杀未遂”;另有医学文献指出,曾有两人被橡胶子弹经过眼部射入脑后死亡。(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香港警方11日在尖沙咀警署多次发射催泪弹驱散反送中示威者,有一名港女遭布袋弹打中右眼送院。参与急救的医师证实,受伤女子的右侧脸骨碎裂、眼皮和泪管撕裂,“确定永久失明”。港媒引述委内瑞拉近月也有16岁示威者被警方52粒橡胶子弹打到面部,其中16粒打进双眼致盲,警员被控“谋杀未遂”;另有医学文献指出,曾有两人被橡胶子弹经过眼部射入脑后死亡。

港女被港警射弹“眼球破裂”失明

综合港媒报导,在尖沙咀警署附近,有一名年轻女子被击穿护目镜后眼球破裂,,医院消息指其眼球破裂需接受紧急手术。(详报导:港警1米内扫射女子“眼球破裂”失明(慎入)

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指出,从NOW新闻直播的影片及《苹果日报》事发当晚现场的片段,清晰可见插入受伤少女眼罩的正是警方当晚狂射的布袋弹。

有一名自称是中弹女子的妹妹在网上发文表示,其姊姊右眼全紫,肿到鸡蛋那么大,右眼眼头到眼袋有很长的伤口。医生告知姊姊伤势严重,在中弹附近鼻骨、眉骨都碎了,虽然已做了紧急手术,但“毁容就一定”。

文中也指出,当时没有任何攻击性动作,仅是伸头从公车站广告看板中间的空隙看出去,便有一名防暴警察在8到10米近距离之下开枪,随即就倒地,流了好多的血,连口鼻都渗血。

有记者了解情况后爆料,其实该名中弹女子为一位急救员(First aider,FA),顿时引起网友震惊。尽管有人说中弹女子当时并无穿急救员背心,但是大部分网友仍怒批香港警察违反了《国际人道法》。

香港医护人员也在12日痛批港警已完全摒弃人性,还多次瞄头枪击示威者,并在政府护航下丧心病狂,滥暴滥捕,是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与残暴,宣布即日起展开无限期罢工。(详报导:痛批港警助纣为虐 香港医护称重演六四

委内瑞拉两名警员被控“谋杀未遂

今年7月初,委内瑞拉的市民不满当地已持续三个月没有烹饪天然气而引发示威。16岁男子Rufo Chacon于协助其母亲在抗议期间携带一个气罐,惟警方驱散人群时连续发射橡胶子弹,导致该男子中弹后血流满面。

根据其医生表示,他被52粒橡胶子弹打中面部,当中16粒直接射进双眼,已永久失明。示威结束之后,委内瑞拉当局宣布两名警员被控“谋杀未遂”(attempted murder)及对示威者不适当使用武器,涉事警员等候聆讯。

医学文献:若橡胶子弹可入脑致死

该女子是被布袋弹打中的,那如果今天是被橡胶子弹打中的,后果可能更加不可设想。文献显示,橡胶弹可导致眼部及眼周创伤,且眼部的组织亦容易被穿透,如眼球被打中便难以挽救。

文献又指出,在42名眼部受橡胶弹所伤的患者中,有33%伤者眼眶骨折;有26%视网膜受损;有21%伤者的橡胶弹仍遗留在眼眶或者附近位置。文献还称,曾有两人被橡胶子弹经眼部射入脑后死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