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思维传感的实现不再遥远(图)

发表:2019-08-14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梦想不说话、不打手势,仅仅在心里想,你的想法就可以传给另外一个人。
我们梦想不说话、不打手势,仅仅在心里想,你的想法就可以传给另外一个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实现意念传输,引发人们对精神意识现象的关注。美国华盛顿大学使用网络在1.5公里距离内将一个人的思想通过电磁波传给另一个人。这是第一次通过科学实验证实人的思维可以连在一起,让一个人能知道另一个人的想法。

人的思维可以连在一起

主导此项实验的心理学家安德里亚‧斯托科(Andrea Stocco)说:“我认为,这是目前为止最复杂的一项大脑对大脑(Brain-to-brain)试验。在试验中,一个人可以看到另一个人的意念,这需要两个人合作才能完成。”

该实验类似一种游戏。意念发送者(respondent)头戴电极帽,与脑电图仪(EEG)相连,记录其脑电活动。意念发送者在8个预定物体中想一个物体(比如狗)。意念接受者(inquirer)通过鼠标传递对意念发送者的要求,只能问三个预定问题如“它会飞吗?”,之后意念发送者完全用意念回答“是”或“否”,但脑电图的同步活动传向放置在意念接受者脑后的一个“意念接收器”(脑电活动信号传输器)。

参与实验的有5对试验者,每对传送意念的时间为20秒。研究者排除作弊情况等因素,得到意念接收成功率为72%的思维传送结果。

思维传感的实现方式

我们梦想不说话、不打手势,仅仅在心里想,你的想法就可以传给另外一个人。当然,这种梦想只能在科幻电影中实现。而这项实验虽然没有做到像科幻电影那样,但的的确确接近我们对思维传感的梦想。

不要过分注重这个实验设计是如何简单笨拙等问题,该实验确实向我们展现一个意念沟通的实现方式:电磁信号传送思维。这项试验是华盛顿大学对其思维传感的延展研究,科学家希望该实验可能找到帮助失语患者与别人沟通的新办法。

思维是物质客观存在

这个思维传感实验说明人的意念和思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存在,因为意念可以转换成电磁波的方式而被传送。这个实验的结论让无神论不攻自破。无神论否定精神意念的客观存在,认为思维是虚无缥缈、不实在的。

目前已有多个实验表明,人的思维也是一种物质客观存在。比如,2006年6月在巴黎的欧洲研究和创新展上,美国科学家彼得‧布鲁纳(Peter Brunner)头带电极帽当众演示意念写字,在笔记本电脑屏幕写出心想的字母“B-O-N-J-O-U-R”。

《心灵心理学杂志》曾报导,人的意念能改变电子仪器的输出信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罗伯特‧雅恩和德国科学家们从1996年起研究人的意念,测定意念能否使电子仪器的输出信号发生改变。实验测试227位参与者的意念作用。结果发现,电子信号确实被改变,但是不同人群改变信号的方式和结果均不同。

目前,神经学家和心理学家仍然无法解读神经系统和大脑中枢产生意识的具体机制,而且关于梦、预感及濒死等问题也是无法用重复试验来进行研究的难题。但是,这些谜一样的精神和意识现象确实是客观存在的,而且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体验。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