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难的7件事(组图)

发表:2019-08-14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最难的7件事
人生最难的7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随着年纪渐长,对人生的体会也就越深。以下整理几种大家公认的难事,对于已经拥有的,一定要珍惜;错过的,再遇到时要把握。

1、人生最难保持的是──健康

回望往昔,因为年轻,很多人以为生命无比旺盛,于是暴饮暴食、连日熬夜,肆意挥霍,仿佛健康没有极限。直到大病一场,才恍然大悟:青春可以挥霍,身体却不可以。

身体不仅属于自己,与家庭的幸福也息息相关。保持健康不容易,但最需要保持的也是身体健康。因为只有身体健康,才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2、人生最难解释的是──幸福

什么是幸福?

有人是这么解释的:

你困了的时候,有一张让你安睡的床;

你饿了的时候,有一碗供你吃饱的饭;

你冷了的时候,有一炉温暖你的炭火;

你晒了的时候,有一棵让你乘凉的树。

这就是幸福。

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幸福。它有千百种形态,我们无法解释,也没有标准答案。

或许因为我们身边充满各种幸福,只是看似太普通、太平常、太琐碎,所以常被忽视,不被珍惜。直到失去,才会知道,那就叫幸福。

一个懂得珍惜当下、珍惜平常、珍惜拥有的人,一定是个幸福的人。

3、人生最难处理的是──关系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最难处理的,因为我们身边存在很多种关系,比如:

同事关系、婆媳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朋友关系……等。我们每天围绕在这么多关系中,稍微处理不好就是折磨。

多少人因为关系处理不好导致朋友都没得做,亲戚老死不相往来,夫妻之间紧张到破裂,伤痕无法愈合,终日流泪痛苦。

很多人觉得不幸福,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处理不好这些关系,导致幸福感越来越低。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最难处理的。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最难处理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人生最难做好的是──细节

生活中有许多细节,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可以折射出人品,影响人缘,决定发展和未来。

19世纪名作家奥斯卡· 王尔德曾经说过:“有许多品德美好的人,如渔民,牧羊人,农夫,做工的人,尽管他们对艺术一无所知,但如果他们能把细节做得好,他们也是大地的精华。”

所谓细节便是,对不同身份的人都能保持一样的心,呈现一样的笑。

无论从事哪个行业,不管是不是有其外表所张显出的文化和所受过的教育,都能从细节做的好不好上甄别出某种做人的基本质地。

因为细节,永远能折射出人性的闪光或晦暗。

5、人生最难改变的是──习惯

一个人的习惯往往就是一个人的性格的缩影,但已经成为了习惯,改起来很难。当大脑养成习惯之后,我们就在这样的循环中,不断地强化着我们的大脑回路,强化着一个个习惯。

一个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了。但是,为了把不好的习惯改掉,可以先从养成一个好习惯开始。

有人说过,起先是我们造就习惯,后来是习惯造就我们。

一个人最终有怎样的人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拥有的习惯,身上的好习惯越多,恶习越少,那么人生就会越美好。

6、人生最难平衡的是──心态

心态不同,人生就会不同。

曾经看到过一条新闻,一位车主加班到深夜,开车回家时没注意,一不小心开到了路沟里,还好人没事。车主打电话给拖车公司,可惜时间太晚白天才能过来,车主索性回家睡觉去。

第二天一早,车主竟一脸开心地和自己掉进沟里的小车合影,留下纪念。

望着镜头中那张笑得如此灿烂的脸,试问面对生活中的意外,有几人能这么乐观?

像这样豁达乐观的人,总能笑对人生中的苦难,面对同一件事,有人从中看到了希望,有人看到了万丈深渊,关键还在于心态。

说白了,平衡的心态就像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心态越好,事情越容易往好的方向发展,反之,心态失衡,心态越差,事情就会变得越糟糕。

所以说,世界上最难平衡的是心态,心态是否平衡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重大的,因为它会在不知不觉中左右你的人生。

7、人生最难找到的是──知音

自古知己难逢,知音难觅。

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至此高山流水遇知音。然子期病故,伯牙不再抚琴,世间再无高山流水之音。

真正的知音,不是表面的微笑,而是心灵的陪伴;不是因外貌而产生好感,而是因缘分而生情;不是日日夜夜陪伴在身边,而是一份淡淡的共鸣和懂得,是心有灵犀!

若你觅得一知音,请认真善待;如若相知,请用心珍惜!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