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达成协议中国需“人道地”对待香港(图)

与贸易协议挂钩 川普称中国需先“人道地”对待香港

作者:杰西 发表:2019-08-15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想达成贸易协议,中国领导人首先应该“人道地”对待香港。(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14日表示,中国希望达成贸易协议,但中国领导人首先应该“人道地”对待香港。这意味着川普将贸易协议与和平解决香港亲民主抗议活动挂钩。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当然希望达成协议。让他们先人道地与香港合作!”

他在另一条推文中表示相信中国领导人能和平解决香港问题,并提出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

“我非常了解中国的习主席,他是一个很出色的领导人,深受他们国家人民的尊重。他也是一个好人只是管的事情很棘手。我毫不怀疑如果他想迅速并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他可以做到。见次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早些时候称,美国“深切关注”中国武警车队在香港边境集结。

外界越来越担心中国可能选择镇压,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呼吁川普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川普还试图安抚紧张不安的金融市场,称美国在争端中占绝上风。因投资者担心贸易战拖累美国和全球经济,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三下跌800点,创下今年来最大跌幅。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中国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正流向其他不征收关税的国家。成千上万的公司正在撤离。”

川普周二宣布,他将把部分中国商品所面临的10%的关税推迟到12月15日生效。他称延迟关税是为了避免影响圣诞季销售。

川普表示,中国正通过人民币贬值和向货币系统注入资金来消化关税。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