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邻香港练兵 大批武警深圳演练照曝光(组图)

发表:2019-08-1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体育场
8月15日上午数千名中国军人在深圳体育场进行演习训练  (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一名法新社记者目击,数千名中国军人聚集在深圳市一座体育馆内操练

法新社15日释出独家影片,显示数以万计的中国武警在深圳体育场馆附近进行演习,这些人身上带武警的徽章,在体育馆内移动或跑步,也有人骑着摩托车,在体育场外还有数十辆卡车和装甲运兵车。

美联社引用Maxar公司WorldView卫星12日拍摄到的影像指出,有大约500辆武警汽车停放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附近,距离香港仅隔一个港湾。

英国路透社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北京当局为因应香港反送中事件,已在“邻近香港或较远地区”部署大量武装警察,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武警向边界移动。

深圳
中共军方卡车和装甲运兵车于2019年8月15日在深圳体育场外集结  (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这名官员表示武警人数达“数千人”。他表示,这次武警部队聚集在深圳,似意在威吓抗议群众,但抗议尚未达到迫使北京当局下令入港镇压的程度。

“我认为示威者还没有达到(北京的)临界点,”这名官员表示,北京方面想要掌控局面,“抗议者这边还没有人跨越红线”。

中国武警部队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武警是为了临时性任务才抵达深圳体育中心,但没有进一步说明细节。

中国军方东部战区陆军13日下午透过微信恐吓称,从深圳出发到香港只要10分钟,并搭配写着“秋后的蚂蚱”的蝗虫图片,意指“秋天会逐渐绝迹”。

此外,中国官媒《人民日报》12日公布影片,宣称中共武装警察部队正在深圳集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表示,军队在深圳出现是中国准备干预香港的一个迹象。

与此同时,中国国务院港澳办深圳三次召开记者会,强调香港示威者是“激进暴力分子”,对于示威者“绝不手软”。

国务院杨光
近期中国国务院接连就香港问题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就此,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和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他们担心在天安门事件30年后,中国再次发生以残酷手段镇压和平抗议活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15日警告中共政府,在回应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时,勿制造“新的”天安门事件。

美国总统川普也于15日发推特表示,如果习近平愿直接会见抗议人士,他相信香港问题会有个圆满结局。(参见:川普对香港连发警告 急约习见面透露5讯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