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为习近平支招 与港民对话 人道处理香港危机(图)

发表:2019-08-16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呼吁习近平与香港民众直接对话,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处理香港危机。
川普呼吁习近平与香港民众直接对话,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处理香港危机。(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遭到警察的大规模武力镇压,引发多起严重人身伤害。美国总统川普8月15日在推特就香港问题,呼吁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与香港民众直接对话,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处理香港危机。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15日)发布推文,建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香港抗议者见面,以平缓解决香港愈演愈烈的危机。

川普总统在推文中说:“如果习近平主席会和那些抗议者直接亲自见面,那么香港的问题将会有一个令人满意和开明的结局。”

这是川普继周三(8月14日)呼吁北京人道解决香港问题后的再次发声。在周三的推特上,川普总统表示,因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北京十分希望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但中共必须先人道的解决香港问题。

他说:“中国失去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流失去了其他非关税国家。成千上万的公司正在离开中国。当然中国政府想要达成协议。让他们先人道地处理香港事件!”

之前,川普总统在谈到香港问题时曾表示,相信北京会妥善解决好香港的问题。但随着香港政府无视民众的诉求,并支持警方加大对抗议人士的镇压力度,中共政府的军队大规模结集在深港边境,外界越来越担心中共可能会像1989年对待国内的民主运动一样,再次选择镇压,川普总统也开始加大对香港的关注。

在周二(8月13日)的推文上,川普总统先是诧异中共将香港问题归罪他和美国,随后指出:“我们的情报部门告诉我们,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边境部署军队。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和安全!”并直接在推特上转发了中共军车集结的视频。

对川普总统8月14日呼吁习近平以人道主义方式平息香港事态,中共方面回应说,不需要建议。

据中央社报导说,中共外交部8月15日在官网刊登“发言人华春莹答记者问”,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需要外人的建议。

但香港示威活动中警察过度使用暴力、官匪勾结无差别袭击民众以及中共政府可能的军队镇压,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多方关注。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观察敦促香港警方,立即停止对抗议者滥用武力。

美国之音报导说,人权观察中国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香港警方的装备和训练足以令他们可以遵守使用武力的国际标准,“但他们明知故犯,反而不断增强使用武力”。

美国之音报导说,中共官方周三指控香港抗议活动为“恐怖主义”,人权观察指出,中共当局惯于利用模糊笼统的“恐怖主义”指控,为其在新疆和其他地区的镇压措施辩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说,美国“深切关注”中共武警车队在香港边境集结,对北京当局可能派武警到香港制止抗议者表示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