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独自熄6枚催泪弹:想为香港这个家做点事(图)

发表:2019-08-16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民众自发熄灭催泪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不断,2个多月来,警方已施放至少1700多枚催泪弹,甚至连过期催泪弹都派上用场,一名国中女生为了帮香港做点事,独自用蒸菜铁盖闷熄6枚催泪弹,消息传开后,感动无数网友。

香港反送中运动越来越激烈,警方动用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海绵弹等具杀伤力的武器,不断朝示威人群发射,光8月5日的“大三罢”行动中,警方就施放了近800枚催泪弹。

当日在现场急救的一位救护员忆述,他看见一名女生坐在商场喊痛,痛到差点晕倒,但她因为怕监视器拍到脸,中了催泪弹也不敢脱下装备,因此,他赶紧把人拖到厕所进行急救,将装备拿下来,用食盐水冲洗她的双眼、鼻子。

他说,这位女中学生是他洗过的伤者中最严重的一位,冲出来的水弥漫催泪弹的味道,她双眼的微丝血管爆裂,鼻子也因吸入了过多催泪烟一直在流鼻涕,洗出来的水都会令他感到不适,因味道太重造成他的泪水也不停流下。

女孩担心鼻涕会喷到救护员身上,一直说“不好意思”,救护员则安抚她说:“不用怕,没有事的。”清洗过程中才知道这位女国中生,自己跑到前线用铁盘熄灭6枚催泪弹,她说:“想为香港这个‘家’做一些事。”

救护员表示,“听到时,真的想哭出来!我叫她回去好休息,这个星期都不要出来,你的家人会担心你”。

由于这名国中女生是自己跑出来,家人也不知道她有参与游行,因此受伤,救护员说,“她也答应了我回去休息,但还是担心地说:“这样同伴会不会就少了一个?我可以做的,只有这些……”

女孩的故事传开后,感动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说:“好心疼,现在的局面真的太失控了,中共太可恶。”“愿我港人,得以胜利;还政于民,严惩警暴。”

有网友留言说:“希望这个小女孩没事,赶快恢复健康,告诉她我们都在支持她,支持香港!”“香港加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才能争取民主。”“暴政必亡!天佑香港!”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