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鬼节”乱射催泪弹 市民怒骂“黑社会”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15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香港警方在街头施放催泪弹,引发市民不满。(图片来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行动持续延烧,恰逢(14)日是农历7月14日(民间俗称鬼节),香港市民聚集在深水埗警署外举办“激光烧衣积阴德祈福晚会”,以“驱魔除恶”讽刺港府。结果竟然遭到港警无理的镇压、狂射催泪弹及开枪,多人被捕,让当地的市民群情激愤。

期间有人向警署射镭射光,警方展开暴力清场,并多次施放催泪弹,但现场市民仍不愿离去,市民怒斥警方行径形同土匪,连宗教活动都跑来抓人。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市民14日发起“激光烧衣积阴德祈福晚会”,活动内容包括:用雷射笔烧纸钱、纸莲花来祈福除恶。发起人声明,这是和平的宗教集会,无需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当晚,民众自发聚集在警署外的天桥下,摆放水果、纸钱等祭拜物品,到晚间8时,“烧衣”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人潮涌动,民众边烧纸钱边高喊“黑警还眼”口号,痛骂警察是“黑社会”。当消防车经过时,市民还会拍手让车经过。

约晚间10时,防暴警察开始清场行动,警方先发射催泪弹,随后又不断警告市民要停止冲击,但现场并未发现有任何示威者冲击警方防线,之后警方持续推进,期间多次向不同方向狂射催泪弹及开枪,多人被捕。

据立场新闻报导称,当晚的活动现场有不少深水埗的街坊围观着,而且大部分人没有佩戴头盔及防毒面罩。当警方施放催泪弹时,许多市民因为吸入毒气不断流泪、呕吐。

更有年长者吸入催泪气体后倒下,需要旁人协助洗眼,并坐在街旁休息。不少街坊怒骂港警“黑社会”,在民居附近施放催泪弹。

有深水埗居民向传媒表示,自己身处8楼都闻到催泪弹气味,感到不适。家中有小孩,附近亦有老人院。居民批评警方射催泪弹的数量居然比示威者还要多,行径非常恶劣。

还有一位香港市民情绪激动表示:“你(港警)这样干什么?婴儿也有,孕妇也有,你不看我们都看一下那些小孩子呀。每一个香港人都应该爱国,但不是爱党,你要搞清楚这一点。你知不知道中共在延安,只是杀童军都超过10万,自己人来的。你不要想中共军队(来港),川普讲自由世界讲到明,你试开一枪,香港关系法、联系汇率,港共和中共,这些资产,你的国籍,你的子女全部驱逐出境,你喜欢玩不就这样和你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