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鬼節」亂射催淚彈 市民怒罵「黑社會」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15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
香港警方在街頭施放催淚彈,引發市民不滿。(圖片來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恰逢(14)日是農曆7月14日(民間俗稱鬼節),香港市民聚集在深水埗警署外舉辦「激光燒衣積陰德祈福晚會」,以「驅魔除惡」諷刺港府。結果竟然遭到港警無理的鎮壓、狂射催淚彈及開槍,多人被捕,讓當地的市民群情激憤。

期間有人向警署射鐳射光,警方展開暴力清場,並多次施放催淚彈,但現場市民仍不願離去,市民怒斥警方行徑形同土匪,連宗教活動都跑來抓人。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市民14日發起「激光燒衣積陰德祈福晚會」,活動內容包括:用雷射筆燒紙錢、紙蓮花來祈福除惡。發起人聲明,這是和平的宗教集會,無需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當晚,民眾自發聚集在警署外的天橋下,擺放水果、紙錢等祭拜物品,到晚間8時,「燒衣」活動正式開始,現場人潮湧動,民眾邊燒紙錢邊高喊「黑警還眼」口號,痛罵警察是「黑社會」。當消防車經過時,市民還會拍手讓車經過。

約晚間10時,防暴警察開始清場行動,警方先發射催淚彈,隨後又不斷警告市民要停止衝擊,但現場並未發現有任何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之後警方持續推進,期間多次向不同方向狂射催淚彈及開槍,多人被捕。

據立場新聞報導稱,當晚的活動現場有不少深水埗的街坊圍觀著,而且大部分人沒有佩戴頭盔及防毒面罩。當警方施放催淚彈時,許多市民因為吸入毒氣不斷流淚、嘔吐。

更有年長者吸入催淚氣體後倒下,需要旁人協助洗眼,並坐在街旁休息。不少街坊怒罵港警「黑社會」,在民居附近施放催淚彈。

有深水埗居民向傳媒表示,自己身處8樓都聞到催淚彈氣味,感到不適。家中有小孩,附近亦有老人院。居民批評警方射催淚彈的數量居然比示威者還要多,行徑非常惡劣。

還有一位香港市民情緒激動表示:「你(港警)這樣幹什麼?嬰兒也有,孕婦也有,你不看我們都看一下那些小孩子呀。每一個香港人都應該愛國,但不是愛黨,你要搞清楚這一點。你知不知道中共在延安,只是殺童軍都超過10萬,自己人來的。你不要想中共軍隊(來港),川普講自由世界講到明,你試開一槍,香港關係法、聯繫匯率,港共和中共,這些資產,你的國籍,你的子女全部驅逐出境,你喜歡玩不就這樣和你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