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3妙招 趁早存“骨本”(组图)

作者:蔡慧君 发表:2019-08-1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奶素或蛋奶素者,牛奶更是最佳选择。
奶素或蛋奶素者,牛奶更是最佳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您今天喝牛奶了吗?或有补充富含钙的食物了吗?如果都没有,小心!您可能有缺钙危机。

我们的身体无法自行制造钙,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然而,许多人饮食习惯不均衡,又爱吃速食,不仅吸收不到足够的钙,还容易造成体内钙质的流失;加上骨质流失速度随年龄增长不断加快,长时间下来,就会导致“骨骼危机”。

每日须摄取钙质1,000毫克以上

因骨折发现骨质疏松的个案屡见不鲜,且有年龄层下降的趋势,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发现,国人的奶类摄取持续偏低,更发现6岁以下幼儿的钙摄取不足率约6成,其他年龄层更逾9成,尤其13至18岁青少年钙摄取近100%未达建议量。

存“骨本”的钙质每日须摄取1,000毫克以上,起司、优格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存“骨本”的钙质每日须摄取1,000毫克以上,起司、优格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存“骨本”的钙质每日须摄取1,000毫克以上,《每日饮食指南》建议每天补充1.5至2杯牛奶,牛奶每1毫升约提供1毫克钙质,喝250毫升就可提供一天1/4的摄取量,起司、优格或优酪乳也是不错的选择。

若有乳糖不耐症或喝牛奶会腹泻、身体不适者,可选择其他钙来源,加强补充黑芝麻(粉)、芝麻酱、小鱼干、虾皮、旗鱼松等,非常鼓励在白饭上撒上一些芝麻配饭,可增加食欲与香气。

补钙3妙招

1、素食者可多吃高钙食物

素食者,高钙食材要牢牢记住。素食者的钙来源有:紫苏、发菜、紫菜、红苋菜、芥蓝菜、甘薯叶、红凤菜、青江菜等,都是蔬菜补钙的黄金排行;全谷类可以选择麦片、小麦胚芽、燕麦片等,搭配小方豆干、豆干丝、五香豆干等食用,夏日凉饮常见的山粉圆、爱玉也是补钙好帮手。

奶素或蛋奶素者,牛奶更是最佳选择呦!

2、营养不均衡 补充剂推一把

台湾营养健康调查65岁以上年长者发现,多数长辈摄取补充品,如维他命时,未针对需求或疾病史补充,而以大众化的综合维他命为主,造成维生素A、E、C、B1、B2、B6、B12等平均摄取量,超过“国人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取量(DRIs)”,而补充剂的钙、镁、膳食纤维等摄取量远低于DRIs。

建议补充品要考量个人需求,例如:有骨质疏松的长辈或停经后妇女,若没有喝牛奶或补充高钙食物的习惯,平日吃的补充品又未含钙或不足量,都可再补充钙片,摄取方式依补充品罐装指示或咨询营养师。

3、维生素D、K加强补骨本

补骨本的好朋友最后还要留意可以加强补骨本的营养素 ——维生素D与K。

适量晒太阳有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或可补充鱼肝油、猪肝或喂予维生素D的鸡所产的蛋、菇菌类食物等方式,加强钙吸收;富含维生素K食物则有绿色蔬菜,例如:菠菜、甘蓝菜、花椰菜等,以及蛋黄、猪肝等,都有维生素K,是骨本的好朋友,记得要一并补充!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