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习相识40年 在港太子党:习不会开枪(图)

发表:2019-08-17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平认为习近平在香港不会开枪。他没有安全感。图为习近平2013年3月19日迎宾前。
陈平认为习近平在香港不会开枪。他没有安全感。图为习近平2013年3月19日迎宾前。(图片来源: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香港民众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反送中)引发的社会抗争运动越演越烈,习近平会否出动军队正是不少港人关注的问题。在1989年六四事件前曾在赵紫阳的智囊机构任职的在港太子党陈平,他称认识习近平已经超过40年,对其性格非常了解,“我认为习近平在香港不会开枪。他没有安全感,所以对外不断摆出强硬姿态,但其实都是外强中干”。

6月至今,《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社会抗争运动越来越激烈,香港陷入回归后最大政治危机,但至今仍未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级领导人公开表态。

刚刚过去的北戴河会议,有传如何处理香港事态是会上焦点。习近平会否出动中共军队?

现时在港从事证券、投资业务的陈平,在接受《苹果日报》专访时表示,谈了自己对习近平会不会在香港开枪的看法。

陈平的父亲是中共军队高级干部,是典型的所谓中共“红二代”。他说自己上世纪80年代起与习近平相识。

他在1989年六四事件前曾在赵紫阳的智囊机构中信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农村经济。1984年,他与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一起组织在大陆经济改革有重要地位的“莫干山会议”。

陈平说自己对习近平性格非常了解,“我认为习近平在香港不会开枪。他没有安全感,所以对外不断摆出强硬姿态,但其实都是外强中干”。

陈平坚信,习近平不会在香港开枪,除性格原因外,亦因为香港在习心目中并不重要,不值得花太多心思。陈平指,由于习近平不重视香港,中央的治港思维一直左摇右摆,他本人又被建制的讯息铁幕包围,这是造成今日香港困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大陆体制正在大幅倒退,与香港的制度差别越来越大。陈指习近平为巩固权力,执政理念开始向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原教旨”靠近,亦令香港和大陆的矛盾越来越尖锐。

陈平认为金钱和权力都会令人产生变化。他对习近平在大陆搞文革的一套大不认同,“我不知道他内心是怎样想的,但他的执政已经是一个悲剧,将来还会有更大的悲剧”。

香港反送中恶法抗议浪潮持续,一边是愤怒的示威人群,一边却是拒不回应诉求的港府和暴力应对的港警,而其背后的黑势力——中共,已经频频文攻武吓,中共制造大量抹黑宣传和大军压境的红朝恐怖景象。

有关中共对港实施戒严的传闻不断。中央社8月16日援引消息人士称,针对香港局势,北京方面早前首先派遣了超过4000名武警到深圳作准备。

此前有报导称,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和元老们讨论了香港问题。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对处理香港问题,有了最新指示,即“无需动用部队,用严刑峻法尽快平乱,寸土不让。”北京还命令中联办控制下的警队要“多抓人”并加重判刑。

但有关习近平本人在香港问题上的态度,目前未见公开表态,前述消息无法考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