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竟响起“国骂” 大陆留学生又群情激愤了(组图/视频)

发表:2019-08-17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16日,在悉尼马丁广场举行的声援香港活动中,亲中国支持者高呼口号。
2019年8月16日,在悉尼马丁广场举行的声援香港活动中,亲中国支持者高呼口号。(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澳洲媒体ABC News报道,澳洲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五下午7点左右,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外开始了声援香港反送中的集会活动,有数百人到场支持,一开始现场只有两名警察。后来,逐渐有100多名亲大陆抗议者到场,双方发生冲突,让这个在墨尔本中央商务区举办的支持香港集会变得火药味十足。

据估计现在大约有600人,警方增派人手,组成了一条分隔双方的界线。

一名声援香港的演讲者被一名亲中抗议者推搡,撞到了ABC News摄影师的身上。当摄像师试图拍照那个动手的男子时,该男子试图阻止摄影师拍摄他。

抗议者之间的冲突一直持续到深夜,维多利亚警方告诉ABC News,涉嫌非法攻击他人的两名男子接受了询问,然后被释放,等待进一步传唤。活动期间没有受伤的报告。

与此同时,星期五下午在阿德莱德,多达80位亲香港的抗议者参观了南澳大学的城市校园。

当100多名亲中国人士抵达时,抗议活动变得非常激烈。

当声援香港的抗议者发表反对引渡条例和警方暴行的言论时,一群亲中人士就朝向他们大声辱骂。


当声援香港的人士喊“Hong Kong Stay Strong”时,南澳大学的大陆学生竟齐声“国骂”。

警察在两方人士之间形成了一条界线,组织者称他们在现场停留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支持香港的抗议者向他们的团体明确表示,任何人不要独自离开,因为担心亲中人士会跟随他们回家并动用暴力。

在悉尼,近500人参加了在马丁广场举行声援香港的集会,人数比组织者预期的多三倍。除了有大约20名亲北京抗议者到场,发表反对声音之外,这次集会在很大程度上是平静的。

2019年8月16日,声援香港民主的支持者们聚集在悉尼马丁广场举行示威游行。
2019年8月16日,声援香港民主的支持者们聚集在悉尼马丁广场举行集会。(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类似的抗议活动在澳洲包括布里斯班等在内的各大城市举行。

在过去两周,亲香港和亲北京阵营的学生示威活动发生了对抗,包括昆士兰大学的混战,以及在墨尔本莫纳什大学克莱顿校区外的人行道上进行的长达数小时的辩论。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在过去的几周内,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几个校区的列侬墙被亲中人士拆毁。

一位支持香港的崔先生表示:“无论我们在哪里,海报都被迅速拆除,一些内地学生与我们对峙争辩,即使我们明确表示我们不是让香港独立。”

“(反民主的学生)可能对民主有不同的看法,因为他们过去几年接受的教育,但只要他们在澳大利亚,他们就必须了解民主和自由究竟是什么,并在这里尊重它,“崔先生补充道。

中国大陆学生的数量超过了来自香港的留学生数量,澳洲大学越来越依赖于中国学生每年数亿美元的学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