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笑穿着土气 赵薇的回应令人佩服(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8-20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被酸穿着土气,赵薇智慧回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女儿被酸穿着土气,赵薇智慧回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女星赵薇凭借《还珠格格》中古灵精怪的“小燕子”一炮而红,深受万千粉丝喜爱。她与富商黄有龙结婚后,生下了女儿小四月。虽为星二代,但小四月的穿着却简单朴素,被网友吐槽土气,其实这其中有着赵薇坚持的理念。

衣着朴素 内心充盈

小四月遗传了妈妈的大眼睛,样貌甜美秀气,但却衣着朴素,没有名牌衣,因此被不少大陆网友嘲笑“有乡土的味道,和其他明星小孩没法比”。反观李湘的女儿王诗龄,不管出现在任何场合都是一身名牌,俨然被宠成了一个小公主。

对于网友的吐槽,赵薇如此回应:“小四月还小,不用穿什么名牌,衣服干净整洁就可以了,内心的充盈才是最重要的”。

接受良好教育 多才多艺

由此可见,比起华丽的外表,赵薇更重视孩子内心的富足。她对女儿的教育十分重视,为了让女儿读香港知名小学,她考虑移居香港。此外,她还让小四月学舞蹈、画画、珠心算、英语等才艺。

小四月6岁时,赵薇曾晒她画画的照片,网友大赞有架势,有十足的画家味道,还称赞她越来越漂亮了。

小四月画画颇有架势,网友纷纷赞美。(图片来源:微博)
小四月画画颇有架势,网友纷纷赞美。(图片来源:微博)

从小周游列国 性格独立

赵薇曾在受访时这样形容小四月:“我女儿特别奇怪,婴儿期就不哭。一岁三个月,已经开始自己满地跑,经常咚一声撞着了怕我们看到,装作没事一样,一会儿看额头起一大包。我发现她是一个独立的人,自由自在,你不需要多搭理她,她能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

赵薇还说:“她才几个月的时候,我们就带她去过十几个国家,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和场景。她第一次见到小兔子,伸手就摸。她没有畏惧感,我们一家都是这样。”

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无论多忙,赵薇都会抽空陪伴女儿。(图片来源:微博)
无论多忙,赵薇都会抽空陪伴女儿。(图片来源:微博)

赵薇夫妻深知,父母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所以无论再忙,他们也会抽出时间陪陪小四月,而且每年会固定带女儿去旅游。这样既能培养亲子感情,也有利于增长孩子的见识,毕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2016年,小四月过生日时,赵薇送给她自己写的文章《人间最美四月天》。她在文中提到“那就陪她睡个觉吧!再陪她吃个饭吧!再和她短暂告别回到片场继续工作吧!至少做到今年生日不缺席了。”

每年小四月生日时,赵薇夫妇都会陪她庆祝。虽然没有豪华的派对,但小巧的蛋糕、感人的文字、温馨的陪伴,足以让小四月倍感幸福。

当记者问赵薇:“你希望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哪些保障”时,赵薇说:“我希望她能做一个朴实的人,但更重要的还是有更多学习。我希望能给她足够的学费,更多学习的机会。”

内心充盈比外表光鲜更重要

赵薇对孩子的富养不是物质上的给予,而是精神方面的充实。对她而言,孩子内心的充盈,比外在的光鲜更为重要。

今年9岁的小四月出落得亭亭玉立,端庄文静、气质清新,这与她所受的教育息息相关。

赵薇是一位优秀的演员,也是一名称职的母亲。她教育女儿的方式,值得其他明星效仿,也值得所有为人父母者学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