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天才为国夺冠无数 被国家抛弃寒心移民(图)

发表:2019-08-20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操天才为国夺冠无数 被国家抛弃 寒心移民
中国体操队队员在参加比赛。(示意图/图片非董芳霄本人/图片来源: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董芳霄?一个为中国赢得无数奖牌与荣誉的体操队天才队员,最后却被国家无情抛弃,不得不远走他乡。

被称为“体操灵鹿”的董芳霄,1986年1月23日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

穷困家庭出身的董芳霄在5岁之时就被送进了体操学校训练,董芳霄小小年龄就能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因此在训练中极其刻苦,加上她对体操的天赋,她8岁之时就入选了河北省省队,10岁之时,她又是顺利入选国家体操队。之后在国内及国际大赛上夺得了多枚金牌。

2000年,当时只得14岁的董芳霄出征奥运会,因为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运动员必须年满16岁方可参赛。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将董芳霄的年龄改为16岁,从而获得参赛资格。

董芳霄不辱使命,和杨云、刘璇等人一起获得团体铜牌。之后,再取东亚运动会5枚金牌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枚金牌。当时,以董芳霄的实力,对她能夺奥运会金牌一度看好。

不过,董芳霄因为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伤病累积,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后集中爆发,疼得不能走路。

但是在全运会上,为了保证成绩,官员强烈要求她带伤上阵。打着封闭的董芳霄,咬牙坚持,斩获团体冠军和自由操冠军,为河北省赢得了荣誉和积分。但是,不幸的是,赛后的检查中,她被查出了股骨头坏死晚期,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下肢瘫痪。

让人心寒的是,看到董芳霄不能再站在赛场上了,中国官员以各种借口推托,不予治疗。为了治病,董芳霄花光了奖金和父母的积蓄,仍是杯水车薪。为保住腿,董芳霄无奈之下,应某假药商邀请,为其代言。后来董芳霄回忆这段日子时,总会痛哭流涕:“我也不想昧着良心,但是我没办法啊……”

经过多次手术,董芳霄没有瘫痪,但也落下终生残疾,双腿一长一短,左臀比右臀薄一指,只能从事月薪1000元左右的轻活。

但灾难接踵而来,董芳霄年龄造假的事被查出,奥运会奖牌被清空。对此,中国官员竟将改年龄责任推给了董芳霄的父母。董芳霄曾面对记者愤怒抗议:“我父亲只是一个矿工,母亲是农村妇女,他们懂这些吗?他们有能力改吗?我8岁进河北队,10岁国家队,谁不知道?”

经历了种种打击后,董芳霄终于看清了中共官员的嘴脸,心如死灰的的她最后移民去了新西兰,在那里担任一名体操教练,“没瘫痪算我命好,够庆幸的了,我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地过日子。”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