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旬长者遭虐打 事主儿子控警酷刑罪(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21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警员虐打的62岁钟先生在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家人及律师陪同下到湾仔警署协助调查。(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被警员虐打的62岁钟先生在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家人及律师陪同下到湾仔警署协助调查。(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在反送中运动中,香港警方滥权一直备受批评。近日被揭露三警员在医院病房拘留期间虐打62岁老翁,事主儿子认为应控告涉事警员酷刑罪

昨日事件被揭露后,香港警方迅速地拘捕二名涉事现役警员,及一名已离职警员,涉嫌六月在北区医院病房袭击一名男病人。二名警员已被停职。

怀疑在北区医院病房拘留期间,被警员虐打的62岁钟先生今日在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家人及律师陪同下,到湾仔警察总部协助调查,向警方提供资料。事主的儿子钟先生指,在事发后翌日曾到投诉警察课投诉,要求警方向医院索取闭路电视片段。

但负责落口供的警员无作相关记录,在其后的两星期都没有收到警方进一步回应:“第一时间已经教警员到医院去片段,会比市民自己拿片容易。我们凭什么去拿呢?我的要求是要他们彻查事件。只要拿到片就知道我们没有说谎。我很强调这一点的。但是怎料到我给的口供没有写下来,我继续和他们争论是无意义的,所以我选择离开。”

他又说,父亲过去一个多月曾两次到警署续保,但无警员处理投诉事宜,直至昨日记者会公布事件后两个多小时,警方随即致电联络。

昨日警方在记者会指,不知道病房有闭路电视。有传媒发现事发的北区医院紊乱病人休息室,门口清楚看到有告示,指范围24小时由闭路电视监察。

对于警方以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拘捕两名警员及串谋袭击拘捕一名离职警员,事主另一个儿子出席港台节目后,质疑罪行不足以反映严重性,应改控可判终身监禁的酷刑罪:“因为在我的角度袭击是掌掴,打你几下。现在的情况我形容为酷刑。他会用撑开你的眼睛,用光去照你,接着用警棍袭击下体肛门。所以我绝对觉得不只是袭击这么轻。”

协助事主林卓廷认为,被捕的警员除了停职也应该停薪,而现行投诉警察课及监警会机制应彻底改革。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今日致电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向对方表示极度关注事件,并促请医管局改善有警员进入的独立病房之保障病人人身安全措施。

民间记者会强烈谴责警员虐打一名被捕长者的事件,已涉嫌触犯《刑事罪行(酷刑)条例》。(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间记者会强烈谴责警员虐打一名被捕长者的事件,已涉嫌触犯《刑事罪行(酷刑)条例》。(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间记者会召开第六次记者会,以“警察滥暴执行私刑、人道寒冬义愤民诚”为题。强烈谴责有警员在北区医院怀疑虐打一名被捕长者的事件,批评警方昨日回应时以不知道病房内装有闭路电视为由,是企图推卸责任。

发言人指,警员涉嫌虐打的行为,已涉嫌触犯《刑事罪行(酷刑)条例》,但警方暂时只是以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罪拘捕涉事警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