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香港的勇气鼓舞台湾人(图)

作者:《上报》主笔室 发表:2019-08-22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动!香港的勇气鼓舞台湾人
8月11日,香港街头的警察。(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柯文哲表示,香港争议无解,不镇压就是继续闹,镇压就是六四,不管怎么做,中国大陆就是惨了;不过中国大陆面对香港,大概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这对中国大陆是致命的,所以最后还是会动手。这短短一段话,柯文哲至少有两处失言。

第一、柯文哲把百万香港人争民主争人权的行动说成“闹”,这其实不是第一次了,日前他就宣称“如果香港一直闹下去,北京会担忧(抗议)有可能会蔓延到广州。”闹什么?七百多位遭拘禁的香港人是“闹”吗?那位在街头协助救护却遭布袋弹击中眼睛的女士是闹吗?柯文哲的说法显示他对于这场波澜壮阔的反送中运动没有基本的敬意,也不具备起码的同理心。

第二、柯文哲以镇压或不镇压将香港终局二分为“继续闹”及“六四”,且预测共产党“最后还是会动手”,漠视过去两个多月以来,香港人所坚持非暴力抗争以及此起彼落的政治抗命行动,即是要跳脱这种“香港命定论”。事实上,周日这场170万人流水式集会里平和落幕后,林郑月娥也开始放软姿态,宣称愿意设立“准调查委员会”,审视过去两个月发生的事情。这显示香港的抗争行动的确给予共产党庞大的压力,不得不在现阶段寻求其他解决方案。

为什么香港局势带给中共这样一个极权政府如此庞大压力?关键在香港人的素质、毅力以及坚持。以818这场流水式集会为例,虽然大雨滂沱,但阻止不了百万香港人上街,他们沿途不占路、不冲击,以确保人数,即是要彻底防堵让数天前机场事件里,当局透过卧底招数以升高冲突的手段。一张维园里的纸牌写道:“和理非,到我地陪你和平行一日!多谢你不离不弃成为我地‘后盾’,即使未必完全认同我地做法,但仍坚决支持!818不再分‘和’‘勇’。”原来是俗称“冲组”的香港“勇武派”到场感谢上街集会的“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派,谢谢170万上街者“不割席”(不切割),成为他们的后盾。

这种互相包容、体谅、不切割、不内讧、互为后盾、没有大台、去中心化的抗争模式,其实是修正了五年前香港雨伞革命失败经验;这作法不但维系了反送中运动的抗争能量,也让中共与香港当局疲于奔命。818当晚,一个少女抗争者沿路呼吁抗争同伴“返屋企”(回家),呼吁到哭了起来,场面令人动容。香港出版人颜纯钩在脸书上写道,香港有这么乖巧勇敢有承担又有见识的孩子,就是香港人最大的资产与骄傲,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后代,香港就命不该绝。

香港反送中团体“G20团队”在群众募资网站筹得186.6万美金(约新台币5900万元)后,陆续于包括台湾在内的全球13的国家报纸刊登头版广告,在这份写给台湾人的反送中行动宣言里说道:

“台湾的诸君幸好有你们,长期挺身对抗极权的军事威吓,经济压迫与外交孤立,才留下了一点自由的灯火,为我们这黑暗的时代,留下一点希望。你们的总统提出愿意对我们施以援手。我们非常的感激,我们不会忘了这雪中送炭的恩义。”

“朋友们,请务必提防中国的渗透,加强你们的国家安全,他们会收买你们的政客,他们会安插人员进你的政府,他们会以生意胁持你的企业家,他们会分化你们内部,他们会利用你给的自由与平等,他们会迷惑你的人民使他们对极权统治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使他们对于民主自由失去信心。

“这一切,都只是为了统治你们,一定要尽力避免此事发生。请你们看看香港,这就是他们统治的结果,不要被甜言蜜语所迷惑,他们许诺安稳和繁荣,最后只会给你暴力与失控,我们身上的伤痕就是证据。”

台港同处于自由与极权对抗的前沿,香港人对台湾何必言谢?是他们用血泪警醒台湾人,也是他们用勇气鼓舞台湾人。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连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