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罕见公布孟晚舟被捕视频 庭审文档曝光(视频)

发表:2019-08-23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罕见公布孟晚舟被捕视频庭审文档曝光
加拿大法庭公布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视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当地时间8月20日,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罕见公布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当天的视频,以及一份长达400页的庭审文档。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虽然法庭公布的这段监控画面没有声音,但从被捕当天时间线来看,这段机场监控录像应该是介于2018年12月1日当天11:10分至14:11分之间的这三个小时。

视频显示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孟晚舟被海关官员扣留在机场到达区的21号柜台处审问,她的随身行李和移动电子设备也被搜查。

根据《温哥华太阳报》梳理的时间线,早在孟晚舟踏上国泰航空CX838次航班从香港飞往墨西哥的前一天,温哥华国际机场的CBSA边境服务局相关官员已经收到了省级逮捕令,要求“所有在加拿大有管辖权的执法官员立刻逮捕孟晚舟”。

在本次法庭公布的400页庭审文档中,有三份部分修改后的宣誓书以及辩方律师团的庭审记录,其中包含了在孟晚舟被拘留后和正式被逮捕前的数小时之内,皇家骑警、CBSA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FBI联邦调查局之间的电子邮件等通讯记录。

记录显示,皇家骑警原本想在飞机上就逮捕她,但是后来改为在入境处,以便在加拿大司法部和FBI的指示下搜集证据。

据《彭博社》引述法庭文档,孟晚舟到达机场时,被一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官员问到公司是否在伊朗销售产品或做过生意,她最初回答“我不知道”,但之后该官员说,很难相信身为华为财务长的她不知道这些细节,随后孟晚舟又改口说,公司在伊朗确实有办公室。

CTV整理了孟晚舟12月1日当天在温哥华机场时间发生的时间和情况如下:

上午11点10分:孟晚舟搭乘国泰航空抵达温哥华机场。前一天,法院在温哥华已签发了临时逮捕令。下令“所有在加拿大拥有管辖权的人员立即逮捕孟晚舟。”

上午11点35分:孟在两个CBSA官员护送下到隔离区域,她不能自由离开或与任何第三方交谈。

上午11点45分:孟被带到二级检查区的21号柜台,两名官员开始质问她并搜查她的财物。

下午12点03分:孟的行李从机场输送带被取来。

下午12点14分:官员从孟的行李拿了iPad,MacBook和USB。

下午12点20分:第三名官员在接下来的25分钟询问孟晚舟。

下午1点55分:孟晚舟被问及她在华为的角色,并被要求交出电子设备的密码。

下午2点11分:孟被带离第21号柜台,等待被加拿大皇家骑警逮捕。

下午2点15分:皇家骑警第一次与她互动,她被告知她为何被捕以及有律师权利。

下午3点20分:孟晚舟能够致电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