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假装努力 结果并不会陪你演戏(图)

发表:2019-08-2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全力以赴的努力,才能换来展翅高飞的自己。
只有全力以赴的努力,才能换来展翅高飞的自己。

不要假装努力,结果并不会陪你演戏。只有全力以赴的努力,才能换来展翅高飞的自己,否则,现实必定给你一记重击。

【1】

阿美和小婷在同一家公司实习。奇怪的是,每天阿美都是早早下班回家,而小婷总要加班到很晚。然而,实习期结束后公司决定留下的却是阿美。

现在来看看她们俩的工作状态:

小婷每天早早到公司打卡,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不是安排好一天的工作,而是先刷一下微博;吃午饭时看似努力坐在座位前画图,却还总能随时加入同事的闲聊;等到下班时,手头工作还没做完,也就自然而然地忙到很晚。

相反,阿美总是全神贯注地做好手头的工作才给自己放松的机会。工作效率自然比小婷高出很多,也就更容易得到领导的赏识。

两人工作情况的对比,领导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实习期结束后他选择勤勤恳恳的阿美,淘汰看似努力实则摸鱼的小婷也就不足为奇。

小婷的努力,流于表面,从未走心,只是自己感动自己。

假装努力,是一个人的狂欢,浪费宝贵的时间,感动得了装睡的自己,撼动不了必败的结局。

【2】

我们身边总有这种人:每天在朋友圈晒单词打卡,最终却因为口语不过关失去了海外学习的机会;

每天加班到深夜,到月底绩效评估时总是垫底;

每天睡前都要看书,一个月后却连书的内容都记不清;

每天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一上称居然还比之前重了好几斤。

他们觉得是命运的不公,然而真相可能是:

花半个小时打卡,却花一个半小时回复评论;

加班到深夜,是因为之前的时间都在闲聊跟放空;

睡觉前捧著书上了床,看了没两页就玩起了手机;

在健身房满打满算不过半小时,却在大排档大吃大喝两小时。

广而告之的努力终究敌不过掩人耳目的懒散。真正的努力,应该是一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又能时刻投入在当下的自控力,并非表面的废寝忘食。

努力过后终会有结果,但这个结果如何取决于你努力的过程。

努力去做一件事,是需要全身心投入,持续用热情和专注浇灌的,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请记住,前进路上,假装努力到感动自己是无用功,专心致志与全力以赴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