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年前的火星是一颗美丽的行星!(图)

发表:2019-08-3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0亿年前的火星是一颗美丽的行星
40亿年前的火星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期内有过大量的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团队的研究结果,40亿年前的火星实际上是一颗超乎人们想像的美丽行星

火星是人类尚未踏足之地,虽然美国向火星发射过探测器并且也登录了火星,但毕竟人还没有上去过。在这个被覆盖着一层氧化铁的一望无际的红色荒野中,过去曾有过丰富的水资源。而在大约40亿年前的时候,火星也许可以追溯到新的更为遥远的历史。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网站曾对此有过报告。

在火星上水资源曾经存在过10亿年

据说在地球上最初单细胞的产生是在40亿年前,那时候的火星还是一个在宇宙中装满了水的美丽行星。那时的样子远不是现在所能想像的。当时火星有着非常湿润的地表。在那个地表中有着远比现在地球上的北极海洋更广阔,比地中海更深的海洋。这是根据迄今为止的研究所能得到的结果。

根据研究结果,当时海洋的大小约占火星面积的20%。我们可以由此来推测,当时的火星从水中得到了很大的恩惠,从而它有了一个拥有极为丰富资源的环境。不过如此丰富的水资源又是如何消失的呢?这个问题对于目前的科学水平而言还是一个谜。

这对于今后向火星发射载人卫星探测器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NASA研究团队不仅得出了在20~30亿年前,火星上是存在这水的结论,而且他们还发现,在火星上,曾经在一个10亿年的时期中,火星上存在着极为丰富的水资源。

火星上有着比地球上的五大湖更为广阔的湖泊

根据NASA团队的研究结果,火星表面上有22个火山口。研究团队就是根据对这些火山口的年代所进行的调查发现,火星上曾经有过一段很长的时期是存在有水的。

研究团队在发现了一个像盆那样凹陷进去的陨石坑后,他们根据其形状而将其命名为“心型湖泊”。团队认为,这个陨石坑在古代的火星上很有可能是一个很大的湖泊。其证据是因为他们发现,在这个陨石坑的周围有着向着那些比较“小一点的湖泊”以及“河流”那儿流淌过水的痕迹。这说明那个心型湖泊中曾经蓄积过大量的水。

据了解,那个“心型湖泊”的直径约为150公里。它比北美的五大湖中的安大略湖还要大2790立方公里。由此而言,那个湖泊曾经保有过的水量是相当丰富的。根据研究团队的推测,那个“心型湖泊”存在于20~30亿年前。一直到10亿年前,火星还一直拥有着大量的水。

火星怎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根据研究结果,火星失去水的原因是因为当时的地轴发生了急剧的变化,即所谓南北极发生了对换的情况。后来火星在几亿年的期间内慢慢地失去了大气,从而水分都蒸发,最后变成了冰冻的状态。

火星上的大气压力只有地球的0.75%,因此它几乎相当于处于真空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水不可能以液体的方式存在,只有化为水蒸气或冻成冰。这跟他们所调查的在“心型湖泊”周边的渓谷中可能流过的水量,以及周边的冰的相应水量是完全一致的。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