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威胁美国的危险扩大 太空司令部成立 (图)

发表:2019-08-30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艾斯帕(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国防部长艾斯帕(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四下午在白宫玫瑰园举行仪式,宣布美国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从而迈出了组建美国太空军的关键步伐。美国太空军将是美国军队的第六个军种。不过,其建立仍需国会批准。

川普在仪式上说,他为美国在太空的地位进一步加强感到兴奋和鼓舞。他强调,此举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他说:“威胁我国的危险不断扩大,我们也必须因势利导。希望伤害美国的人,想在深邃太空挑战我们的人:现在的游戏打法完全不同了。”

美国副总统彭斯等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新组建的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是约翰·雷蒙德(John W. Raymond)上将。报道说,雷蒙德将领导87个单位,处理包括导弹警告、卫星监视、太空控制及支援等任务。也有报道说,新组建的美国太空司令部实际上是现有相关司令部的重新组合。

报道说,美国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组建第六军种太空军,是为了应对来自中国及俄罗斯的威胁。中国媒体则一直密切关注美国太空司令部成立的动态。

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五角大楼官员星期二对国家空间委员会说, 美国太空司令部将于8月29日正式成立并开始工作。新建立的这个司令部很可能被视为是朝着组建太空军迈出的新的一步。

彭斯说:“美国太空部队将确保我国做好准备,在浩瀚太空和地球保卫我国人民,捍卫我们的利益和价值观,我们所凭借的科技将支撑我们共同捍卫广大外太空。”

彭斯说,这个司令部的建立依然需要得到国会的资金和授权,不过彭斯表示,很快就会达到这一点。

太空司令部的建立将加速历时十年重组和改善美国太空军事升级的工作,对这项工作的关注程度因空军强调军机等其他战斗优先项目而不时遭到削弱。

鉴于美国越来越依赖难以保护的轨道卫星,太空军事力量的发展一直受到严格审视。卫星可以提供通讯、导航、情报以及对军事和国民经济至关重要的其他服务。

去年以来,这个问题因来自敌对国家的竞争和威胁变得十分紧迫。

 

原标题:美国太空司令部成立 川普强调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