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关税生效 谈判计划不变 川普:不允许北京再敲诈(图)

发表:2019-09-02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日,美对中新一轮关税正式生效。川普总统说,美国9月与北京进行贸易谈判的计划不变,但美国不允许北京再敲诈。
9月1日,美对中新一轮关税正式生效。川普总统说,美国9月与北京进行贸易谈判的计划不变,但美国不允许北京再敲诈。(图片来源:Tom Bren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日凌晨(9月1日),美国对价值约1120亿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5%的关税正式生效。川普(特朗普)总统当天表示,美国于9月与北京进行贸易谈判的计划不变,但美国不能再允许北京的敲诈。

据美国彭博社(Bloomberg)报导,川普总统周日(9月1日)从戴维营(Camp David)回来之后,在白宫南草坪上对记者说:“我们正在与中国进行对话,9月的会谈没有改变,我们要看看将会发生什么。”

川普总统补充说,“我们不能再允许中国(中共)敲诈我们了。我们不能允许中国(中共)每年从我们的国家拿走5000亿美元。我们不能那样做。”

川普总统再次重申,关税是由中方来付出代价,而非美国公司或消费者承担。

川普总统表示,美国做得很好,一些经济学家周日非常坚定地提出这一点。“由于中方让货币大幅贬值,实际上,他们正在支付全部的关税。除此之外,正如你所知,他们正在向其经济注入资金。因为这两件事,他们正在为关税买单。”

川普总统说,美国正在收到数百亿美元的关税收入,并且联邦政府正将一部分资金给遭到北京不公平瞄准、被报复性关税打击的美国农民。

周日早上,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转述经济学家的话说:“经济学家彼得·莫里奇说:关税不会对美国消费者造成太大影响,因为人民币汇率已经下跌,这给了我们的进口商一个优惠折扣。 进口商可以在中国境外找到供应商。 这是绝对值得的,我们不想成为中国的仆人!这是关于美国的自由。重新定向供应链。没有理由所有东西都必须从中国购买!”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导,周日生效的新一轮关税涵盖范围广泛的消费品,包括从某些类型的服装和鞋子到一些消费类电子产品,如照相机和台式电脑。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对于正在运输途中的货物,没有关税的宽限期。

北京当局周日也开始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对美国原油加税5%,提升美国猪肉税率至72%,牛羊肉、小麦等农产品升税10%,大豆升税5%至30%,此外还有一些进口药品也被加税。由于中国国内对这些商品需求量比较大,预计本次征税将影响到中国消费市场。

而美国对价值1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另一轮关税也将于12月15日生效。涉及商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