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购机票未登机 面临2年监禁超10万罚款(图)

发表:2019-09-04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购机票未登机 面临2年监禁超10万罚款
一名男子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大银幕查看航班资讯。(示意图/非本文男子/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日前,新加坡一名27岁男子因为购买了飞机票,却没有登机而在新加坡的樟宜机场被拘捕,面临两年监禁或最高2万新元(约合103142人民币)的罚款。

综合多家外媒报导,被捕男子为了进入机场中转区与妻子告别而购买了机票,送别妻子之后,他本人并未登机,随后被警方逮捕。

至于逮捕男子的依据,警方解释称,他“滥用登机牌”,按照新加坡法律,就算购买了机票,也只有准备登机的乘客才有权进入中转区。

据了解,在新加坡,滥用登机牌是一种犯罪行为。根据新加坡《基础设施保护法》,任何没有打算乘飞机却进入樟宜机场登机口区域的人都可能被起诉,可能会处以最高2万新元的罚款或最高两年的监禁。

与这名男子有相同经历的人不在少数。2016年,一名马来西亚男子通过伪造登机牌,进入9个机场候机厅,在樟宜机场逗留18天之久,之后该男子被判入狱。2019年至今8个月,已有33人因违反该法规而被警方逮捕。

可能你会认为有人想在机场待久一点是一件奇怪的事,但如果这个机场是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话,那就不足为奇了。

因为这个樟宜机场与其他机场有所不同,它除了承载航班外,机场还设有多个主题花园大型的免税商品区、小睡区,甚至四层楼高的室内滑梯、独具匠心的游乐设施、田园诗歌般的园林景观森林谷以及绚丽壮美高达40米的雨漩涡。

所以一些人就打起了不坐飞机,而到机场一游的主意。故此,新加坡警方向民众发出警告,“不要滥用登机牌”。

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

有网友表示不解,并且疑惑地表示,“但是他已经买了机票,也就是花了钱了,为何不行?”

不少网友认为,“新加坡政府不是应该有更大的问题要担心吗?如果有人想这样浪费他们的金钱和时间,谁会在乎呢?他们其实已经为进入(该区域的行为)付费了。”

也有网友提出,新加坡机场的这条规定有点可笑,“哈哈,这些是他们为了缓解无聊而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