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环上演“监狱风云” 坑苦77万股民(图)

发表:2019-09-09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A股连环上演“监狱风云”,77.12万股民遭遇灭顶之灾。
中国A股连环上演“监狱风云”,77.12万股民遭遇灭顶之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9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019年,中国上市公司连环上演“监狱风云”,民营企业甚至是曾经的明星企业纷纷倒下。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2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被抓,市值蒸发近800亿元人民币,77.12万股民牵涉其中,遭遇灭顶之灾。

据中新经纬周日(9月8日)报导,2019年,A股市场上演了一回“监狱风云”。包括暴风集团、ST昌鱼、葵花药业、新城控股,大智慧、*ST中科、派生科技、*ST康得、博信股份、ST天宝、*ST鹏起等12家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被抓,涉经济犯罪的情况较多,包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行贿等。

报导称,市值蒸发损及77.12万股民。其中大智慧涉及股民19.79万,康得涉及股民15.55万。

第一财经报导说,9月5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这是自9月2日暴风集团法定代表人冯鑫被逮捕以后,深交所再度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后,暴风集团的最新回应。

暴风集团表示,自冯鑫被捕后,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均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业绩方面,上半年暴风集团实现营收同比下降89.44%;净利润为-2.64亿元(人民币,下同)。根据规定,若暴风集团2019年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作为曾经创造出29个涨停板纪录的创业板股票,暴风集团股票一度曾高及123.83元/股、市值逾300亿元。但最新收盘价仅剩下4.58元/股,总市值15亿元。

今年因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抓,A股已蒸发近800亿市值。
今年因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抓,A股已蒸发近800亿市值。(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中新经纬报导说,尽管大部分上市公司都会公告称“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一旦实控人或董事长出现问题,二级市场就会引发连锁反应,消息披露当日大多会以跌停收盘。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的粗略计算,今年因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抓,A股已蒸发近800亿市值。

其中派生科技实控人唐军主动投案后,股价从52.5元跌至11.2元,半年市值蒸发近160亿。新城控股实控人王振华被抓后,公司股价累计下跌37%,超350亿市值蒸发。康得新股价累计跌去29.6%,市值蒸发52.4亿元。

新浪网有网友评论说,这77万股民以及他们的家属是中了“仙人跳”。

也有网友说:“猪养肥了就是要杀的!把所有不听话的民企控股人都抓起来也不冤。”

更有评论直接指这是“正大光明地抢钱,然后破产苦了股民。套路太深”。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