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议员提831疑点 穆迪下调香港信用评级(图)

发表:2019-09-18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坚持声称香港警察绝对公正。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坚持声称香港警察绝对公正。(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通过新闻记者会,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等人披露了“反送中”抗议活动中8.31太子站事件的疑点,纪录中有3名被划归为“严重”伤者最终无故消失不见。尽管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坚持声称香港警察绝对公正,但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Moody 's)已将香港信用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

据美国之音报导,9月17日下午,立法会议员杨岳桥与3名消防处职员联合召开新闻记者会,曝光了8月31日港铁太子站现场人员与消防控制中心的完整通话纪录。经过检查发现有3名被划归为“严重”伤者最终无故消失了。根据8月31日当天纪录显示,负责接收伤者的医院,已确认共有10名伤者,其中6人属伤势严重。

然而,香港政府公布资料显示,伤者人数却变成7人,伤势最严重的3名伤者无故消失。对此,消防人员认为,伤势严重的伤者基本不会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有所好转,因此这种状况不寻常。对此,杨岳桥表示,港铁英尽快公开8月31日的视频录影。

香港《立场新闻》9月17日晚引述消防处消息人士透露,在杨岳桥召开新闻记者会期间,消防处调派和通讯组,以及没有当值人员等上百人,收到该处上司电话,询问确认当下位置。因此,消防处人员质疑高层是通过这种方式来找出爆料的消防处人员。

对此,消防处声称正在对“不当泄漏内部文件”事件进行纪律调查,暂时无法提供资料。

美国之音报导,9月17日,林郑月娥面对新闻媒体强调,香港警察执法绝对公正。她说,香港政府谴责暴力没有收到政治因素影响的,香港警察执行逮捕动作、司法部门以“不偏不倚的方式”起诉等行为,也是没有受到政治因素影响。

林郑月娥说:“香港警队在执法和维护治安方面,不偏不倚,一视同仁。所以坊间对于我们警队及不公道的批评,我在此严正指出,我完全不认同。”

自从6月爆发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超过100天,9月17日中午,约有50名民主党议员与支持者在香港警察总部前,抗议警方执法不公,缺乏透明度。

《德国之声》报导称,9月16日,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穆迪公司将香港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降至“负面”,但维持香港的AA2长期信用评级。下调评级原因是香港与中国大陆经济接近程度、北京当局法律监管差距之间发生了变化。

9月初,另一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Fitch Ratings)也下调了香港信用评级。惠誉也声称主要原因是:北京当局正在将香港纳入自己的政治经济体制之中,“一国两制”发生了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