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高人还是在民间!(图)

发表:2019-09-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功高人还是在民间!
真正的武功高手还是在民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从武侠小说中看到过好多描绘武功高人出手时的场面。不过其中有很多都是作者运用他那丰富的想像罢了。而真正的实际场面有时是另一回事了。从以下民间人士亲历的场景中可了解到其中之一二。

恶少挑拨和尚宣战 高人出手霎那毙命

据江南剑术名家赵孔修的好友说,他曾看到过赵孔修削竹片的情景。只见他将手掌离地三尺,手对着掉在地上的竹片,只是作出抓取的动作。但竹片立刻跳起而弹到他的掌中。这就是练武者长此以往会练出来的一种称为吸力的功能。

另外还有一次那个朋友和赵孔修一起看一个脸上长满了瘢痕的小孩,却能够扛起一百斤重的东西。赵孔修对朋友说起这个小孩的师父李先生的事情。

那个小孩的师父李先生精于武技,但性情和蔼,从未与人动怒。当地村里有十八个恶少,自称十八罗汉,他们因有些蛮力,便横行乡里。他们视李先生为眼中钉,于是摆下鸿门宴,要与他比试武艺。

李先生到会后,吩咐他们摆下十八张坐榻,对那些所谓的罗汉们说:“我会让你们像真罗汉那样同时坐下。”十八人齐声道:“别说大话!”说罢一起扑向李先生。只听一声呐喊,这十八人都被李先生的拳头打中,从而一起跌坐在榻上,只有一人侧过了身子。从此以后他们个个心服口服,还请李先生坐在首席。

不过,他们心中还在嘀咕着怎样来制伏李先生。这十八恶少中有三人拜一个和尚为师。于是他们一同去拜见那和尚,谎称李先生言语间对师父极为不敬,要与师父比武。那和尚听了果然大怒,立即修书一封,请李先生来寺一见。李先生并没有想到和尚会因他人的挑拨而与他生此嫌隙,所以果然前来。

当时和尚一身短衣短裤打扮,脚上穿着一双铁鞋迎接。李先生见了后大吃一惊。吃过斋饭后,和尚要求比武,话音未落便纵身跃起,双手攀住梁下垂下的绳索,一双铁鞋悬在空中,只要李先生靠近,便会一脚踢在肩上,必死无疑。

那和尚万万没有想到李先生身手矫健,未等和尚双脚踢下,已仰身握住他的胫骨。和尚的胫骨当时便被捏碎,和尚登时死于非命。

轻易拨开人群 原曾飞檐走壁

清朝年间,有一个年轻人被一位姓郭的人家聘去当塾师。这个姓郭的人家住在王府基,就是谋逆的藩王耿精忠的故宅旧址。此旧宅已经毁于战火,只有下门前的二座石狮子幸存下来。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者叫洪崖二郎就住在石狮子附近的小屋中。

洪崖二郎走路时步子很慢,就好像双腿有病一样,没有人知道其实他被挑断了脚筋。有一天,耿府前上演大戏,二郎带着他的儿子儿媳和小孙子也来观看。当时由于围观的人很多,像一堵墙一样挤不进去。二郎用手将围观的人分开。

当时围观的人只要碰到他的手,就会顿时感到奇痛入骨。二郎就这样劈开了一百多人,结果就像劈出一条小胡同一样,他就与儿孙们在靠近戏台之处坐了下来。那个年轻塾师看了非常吃惊,于是开始探听二郎的来历。

原来二郎以前是一位大盗,他能平地纵起,飞檐走壁,而且无声无息。无论什么样的深宅大屋,二郎都能来去自如。他盗得赃款后就分给穷人。二郎就这样纵横了十五年,官府对他也是束手无策,最后终于凭侥幸将他擒住。

官府问他为什么自称洪崖二郎,二郎答道:“‘左挹浮邱袖,右拍洪崖肩’(语出晋人郭璞的《游仙诗》)这两句诗,你这个当官的难道没有听说过吗?”当官的很羞愧,但又不忍置他于死地,就说:“你如果能够改过自新,我就不杀你。”

二郎说:“我野性难驯,你不应该责令我改过自新。不过如果你挑断我脚后的筋,那我就飞不起来了。”官府照他的话做了,二郎自此以后安居为民,不再为盗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