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规就不应上市 分析:慎防中企背后欺诈行为(图)

发表:2019-10-0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证券交易所场内的交易员们。(图片来源:Bryan R Smith/AFP/Getty Images)
若中企不遵守规则,就不应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图为纽约证券交易所场内的交易员们。(图片来源:Bryan R Smit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对冲基金经理、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凯尔・巴斯(Kyle Bass)表示,如果中国企业不遵守与所有美国企业相同的标准与规则,那它们就不应该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巴斯说,到2021年,将有大约1万亿美元的美国资本流入中国,而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价值将近2万亿美元。“美国需要打击中美商业活动中不符合标准的‘疯狂举动’。”

巴斯是在CNBC的财经节目“Squawk on the Street”上发言。他说:“想象一下这些公司背后是什么样的欺诈行为。”“流入中国公司的所有美国资金,都流入了未依法经营的公司。”

在美中贸易战的最新发展中,上周的报导称白宫正在权衡对美国在华投资的一些限制,包括将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以及阻止美国政府养老金投资到中国市场。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也在CNBC的节目上说,这些报道是“假新闻”。而在上周末,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说:“目前,政府并未考虑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针对此,巴斯说:“不需要考虑退市,我们应直接注销这些公司的注册。”

中国于2013年与美国签署了一项备忘录,豁免中国公司提交美国审计,巴斯说这应该立即被纠正。

巴斯因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对次级抵押贷款的押注而在华尔街上广为人知。

巴斯说:“让中国公司的标准提高到我们的标准,从长远来看,这可以保护美国投资者。”

巴斯赞扬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的《平等法》。此法倡议,如果中国企业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可考虑将该企业除牌。

巴斯是一名长期批评中国金融弊端的评论家,他表示,美国不可以仅因为中国购买了美国的农产品,就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

他说,真正的问题出在中国一再被指盗窃知识产权。巴斯说:“中国正在做的所有这些事情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都是非常非常有害的。”

副总裁迈克・彭斯(Mike Pence)于9月初在一项会议上表达了同样的担忧。彭斯告诉CNBC,除与中国的5,000亿美元贸易逆差之外,每年因知识产权盗窃,也导致美国每年损失五千亿美元。

彭斯补充说:“长期以来,美国的每一任政府,不论是共和党还民主党政府,都以对华贸易的名义,接受在贸易中对美国工人和美国工作的极大不利的条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