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组织大挫败 遭加拿大学校撤销资格(图)

发表:2019-10-0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麦马斯特大学日前注销校内中国学联会的资格,因为中国学联在校内干涉维吾尔族学生言论自由。
加拿大麦马斯特大学日前注销校内中国学联会的资格,因为中国学联在校内干涉维吾尔族学生言论自由。(图片来源 : google maps)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加拿大麦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日前注销学校内中国学联会的资格,因为中国学联在校内干涉维吾尔族学生言论自由,且与中国外交部关系密切,疑似受到指使。

托度希(Rukiye Turdush)为前加拿大维吾尔大会主席,曾在加拿大修读国际发展与社工。她于2月11日在加拿大麦马斯特大学受邀举行一场与新疆“再教育营”相关的讲座,有中国学生不满,到场大声咆哮并疑似骂脏话。

当时德国之声报导,不具名学生提供的微信截图显示,就托度希演讲一事中国留学生一直与中国大使馆有联系,中国使馆要求学生回报现场情况及出席人,并希望学生向校方表达诉求。

中国学联随后发表公开信,反对校方邀请托度希演讲,批评这是一场“荒谬的反华讲座”。又指托度希是以帮助维族妇女孤儿为幌子,“公开宣传东突厥斯坦分裂活动、宣扬民族仇恨、攻击中国政府”。

星岛日报报导,麦马斯特大学学生代表大会调查后,认为中国学联的行为违反学生会规则,28日通过投票取消该学联注册资格。

代表大会成员之一的Simranjeet Singh在投票前表示,有不少学生站出来表达他们对中国学联的担忧,称“虽然我们没有能力改变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但我们有能力保护麦马斯特大学的学生”。

被取消注册后,中国学联将失去学生会的拨款、预订学校教室的特权和宣传推广消息的管道等。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28日对事件表示强烈不满和遗憾,称中国学联在学校表达反对新疆分裂势力的意见是自己的言论自由,完全合理合情合法。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也是对中国学生学者合法权益的侵犯。希望学生会纠正错误做法,真正做到保护言论自由。

 

 

附注:原标题为“使馆策动反新疆 中国学联遭加拿大学校撤销资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